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业部:2020年农村生物质能将替代一千万吨成品油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姚润丰、于文静)农业部25日提出,我国将加强农村生物质能发展,通过种植高产能源作物,为生产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等液体燃料提供燃料,到2020年实现替代1000万吨成品油的目标。

  25日在此间举行的亚洲开发银行技援项目“中国农村生物质能发展战略研究框架研讨会”上,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石燕泉介绍,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是当前国内外广泛关注的重大课题,既涉及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又关系到国家的能源安全。大力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既是我国开拓新的能源途径,缓解能源供需矛盾的战略措施,也是解决“三农”问题,保证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

  据专家介绍,生物质能作为可再生能源是仅次于煤炭、石油、天然气之后第四大能源,它在整个能源系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我国农村的生物质能主要包括农作物秸秆、人畜粪便、农产品加工副产品和能源作物等几大类。

  石燕泉说,今后5到10年,我国农村生物质能发展的重点是沼气、固体成型燃料和能源作物,《农业生物质能产业发展规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全国农村户用沼气总数达到4000万户,新建大中型养殖场沼气工程4000处,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年利用量达到100万吨,能源作物的种植面积达到2400万亩左右;到2015年,农村户用沼气池保有量达到6000万户,建成大中型养殖场沼气工程8000处,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年利用量达到2000万吨,能源作物的种植面积达到3400万亩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