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浙江女孩成联合国特刊封面人物 相亲者不绝(图)

温州女孩照片上《联合国特刊》封面 相亲者不绝

  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姑娘谢永芳,日前收到联合国寄来的邮件。她成了《联合国特刊》去年11月号的封面人物。


  上了《联合国特刊》,云和姑娘有了烦心事

  老有人来说:我这儿有个小伙子,很不错的

  记 者 李欣阳

  她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和“联合国”这三个字扯上关系。

  所以当2006年12月12日,有朋友打电话告诉身在温州的她,报上有消息说她上了2006年11月的《联合国特刊》封面时,她愣在了马路边。

  即使到一个月后的今天,25岁的云和姑娘谢永芳依然觉得,这一切,比梦更不真实。

  然而,邻居的含笑问候、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和蜂拥而至的媒体,都一再向她强调着这样一个事实:她,已经以一个大辫子渔家姑娘的形象,被包括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在内的很多人记住了。

  事件的起始,要追溯到2006年国庆。

  黄金周到来前,身为导游的谢永芳被告知,又要去搞搞副业。

  “就是去扮渔家姑娘,”谢永芳说,旅游旺季,来丽水摄影的人特别多,所以一年前,云和旅行社在自己的产业,云和湖码头——也是谢永芳的家乡,开辟了一个摄影创作点。她的任务,就是在有摄影爱好者到来的时候,穿上大红的棉袄,坐在船头当模特。

  也不是头一回干这事,所以谢永芳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只是在听说有一队外国摄影家会在黄金周期间过来时,好奇地打听了一下,“听说有8个国家一共12名外国人过来,这可不多见。”

  接下来的几天,谢永芳一直被长枪大炮包围着,也没有留意到这么多的老外是什么时候来的,又是什么时候走的。

  直到2006年12月12日,丽水日报登出消息,谢云芳才知道,自己梳辫时那一低头的温柔,已经被定格,并出现在2006年11月份的《联合国特刊》上。

  “这太不可思议了。”

  而对于这张照片的作者刘水元来说,2006年10月,本来没有丽水之行。

  在同年11月22日的瑞士华文季刊《文荟》上,有一篇刘水元的《丽水—中国摄影之乡》。他写道:“这次丽水之旅纯属意外。应中国摄影家协会之邀与12位世界著名摄影家原定前往“中国丝绸之路—新疆”的采风之旅被突然改道,来到丽水。也许组织者以为自古以来浙江就是出产丝绸的地方,那么丝绸之路,非浙江莫属了。起初我们大家对去新疆改为丽水颇为不快”,但是,这种不快很快消散了,“两三天后我们早把新疆忘得一干二净,我们不得不承认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广泛而丰富的拍摄素材,令我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刘水元觉得,丽水有任何一个摄影家想要的一切摄影素材,“雨过天晴,透过偶尔飘过的云彩,眼前不是森林就是竹海、梯田,农舍尽收眼底,犹如置身仙境。”

  回到日内瓦后,他把包括谢永芳梳头在内的4幅照片,投给了《联合国特刊》在日内瓦的编辑部,后者随即用了两个整版对“中国摄影之乡”的情况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并将谢永芳的照片,用在了封面。

  在谢永芳看来,成了封面女郎,对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但她同时也承认,最近这段时间,自己的电话有点多,甚至有县领导给她打电话表示祝贺。

  更有甚者,不少人看了电视里、报纸上的谢永芳后,偷偷找上了谢妈妈,“你们家女儿还没对象吧?我这儿有个小伙子,很不错的。”

  这让谢永芳很头疼,她干脆给妈妈下了死命令,这种事,一律不准帮她揽下来。

  这个武汉体育学院的优秀毕业生,1998年浙江省跆拳道47公斤级的冠军,很有自己的想法,“既然照片能够飘扬过海,到了瑞士,我为什么不能?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永芳 | 刘水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