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朝鲜帮伊朗搞核试爆?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4日报道,朝鲜已同意与伊朗共享平壤于2006年10月9日核试验中所收集到的所有数据。一名欧洲高级防务官员认为,伊朗很可能在今年年底进行自己的地下核试爆。分析称,西方媒体将朝鲜伊朗妖魔化,显然是为美国打击伊朗和朝鲜找借口。

伊朗人曾参观朝核试爆?

  上述这名官员表示,朝鲜曾邀请过一些伊朗科学家来研究核试爆所获得的数据。

  他说:“我们已经发现,自去年10月朝鲜进行核试验后,伊朗所有的核设施都增加了活动……所有的信息都显示伊朗人正在努力为他们自己的地下核试验做准备。”

  该报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朝鲜进行核试爆时有伊朗人员在场。报道称,伊朗可能因为朝鲜在进行核试爆后并没有受到惩罚而感到高兴。

  朝鲜专家赴伊朗勘察?

  朝鲜核试爆后,伊朗方面曾承认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时期向朝鲜购买导弹。近年来,两国更频频加强交流。自2003年1月开始,朝鲜和伊朗的核武器专家不定期互访,在核裂变材料加工、核爆炸装置设计、原子弹小型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每日电讯报》在报道上述消息时还援引一份即将公布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称,伊朗正与朝鲜秘密商谈,要在伊朗中部建立一个地下碉堡网,隐藏导弹和核武器项目。此前,一个主要由技术人员组成的朝鲜专家团已经抵达德黑兰,开始勘察该计划的可行性。报道称,朝鲜派出的技术人员中,包括一位地下建筑的权威专家。他是设计朝鲜用于隐藏其核武器项目的地下工程的主设计师。这次朝鲜专家赴伊朗,主要谈朝鲜专家在伊朗建设地堡过程中发挥什么作用,是亲自实施还是仅仅给伊朗建筑公司做顾问和指导。伊朗负责此项目的革命卫队法律部,最近已召集了数十家建筑公司的老板开会,商讨与朝鲜合作事宜。

  各国尚未作出反应

  报道称,伊朗请朝鲜帮助,是因为仰慕“朝鲜能在美国间谍卫星监控下隐藏核武项目”。伊朗曾试图靠自己的力量建造地下设施,但很快被国际原子能机构发现,核武器开发项目因此陷入困境。

  报道指出,朝鲜在建造地下掩体方面,不论技术还是设备都已相当专业,军事坑道技术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韩国媒体最近报道称,据推测,朝鲜有约8000多个地下军事设施。朝鲜最重要的军工厂—————第26号工厂的设施也多建在地下。这个厂属于江界拖拉机厂,朝鲜军工产品的40%都在这里生产。

  对于这些报道,包括朝鲜和伊朗在内的各国政府还没有作出反应。

  本报综合《环球时报》、《东方早报》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