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宝马车高速路上被货车轮胎砸中 副驾驶男子身亡

  坐在宝马副驾驶室的那个男人

  被一只横空飞来的轮胎击中

  司机说:太快了,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

  通讯员 李承度 林英豪

  记 者 唐泽文

  本报讯 本来应该早就送货到黄山的驾驶员张某,此刻却懊丧地坐在高速交警嘉兴支队的留置室里。

  他驾驶的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在经过沪杭高速公路嘉兴王店路段时,右边两个轮胎先后脱落,其中一个击中了正在高速行驶的宝马。宝马上有三个人,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已经身亡。

  宝马车顶几乎全部掀去

  事故是前天下午发生的。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李警官接到报警说,有辆正在行驶的大货车,轮胎飞了出来,砸到后面一辆宝马上了!

  “你们快救救我老公!快救救我老公!”李警官刚赶到现场,一个神色焦急的女子就扑到警车旁大喊,顿着脚。

  在她身后,一辆宝马760车顶被掀掉,挡风玻璃砸开了一个大洞,几乎成了一辆敞篷车。一个中年男子坐在副驾驶座上,一动不动,衣服、座椅上有血迹。远处,横着一个巨大的轮胎。

  “这只轮胎的直径有1.1米,一个人搬起来很费劲。”李警官说。

  看起来,叶的伤势相当严重。在他妻子的强烈要求下,高速交警没有按惯例等救护车赶来,而是直接把他送到了嘉兴武警医院。

  值班医生说,叶的颅脑严重受伤,送到医院时已经基本没有生命体征,于当天晚上8点去世。

  事故可能与超载有关

  李警官说,这名不幸丧生的男子姓叶,玉环人,当天从温州前往上海。

  处理事故的严警官说,据宝马车驾驶员曾某回忆,当时,那个轮胎疾速从对面车道上空飞来,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就发生了猛烈的碰撞。

  轮胎是从一辆运载塑料制品的安徽大货车上掉落的。

  当时,大货车驾驶员张某正运载货物从上海驶往黄山,不料车辆右侧第三轴两个轮胎先后脱落,一个直接滚入了路旁的深沟,另一个则在高速公路上滚出后,冲过中央隔离护栏,酿成大祸。

  “从现场情况来推断,轮胎脱落后,巨大的惯性使它飞速撞上中央护栏,然后弹跳起来,呈抛物线击中了宝马车。”

  这辆货车限载12.5吨,实际运载了16吨,有超载迹象,固定轮胎的螺丝似有裂纹,高速交警初步推断,这很可能是轮胎脱落的主要原因。

  不要小看了车辆的一些小毛病

  杭州超时代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盛荣耀说,大货车轮胎轻的有四五十公斤,重的上百公斤,如果在时速50公里时发生车祸,产生的瞬间冲击力达1.5吨左右!

  行驶中轮胎飞出伤人的事故,以前曾经发生过。几年前,杭州留下有一起车祸,就是车子的前轮飞了,撞死了路边的行人。当时,是因为修理工没有把轮胎的螺丝上紧。

  还有一种原因导致轮胎飞出,即车辆发生碰撞后,结构破坏。另外,超载超员、路况不好、轮胎气压不稳定等都可能导致这一情况。

  据了解,这辆上海牌照的宝马车,车主是在上海和玉环经营汽车生意的老板,死者叶某是他的亲戚。

  目前,大货车驾驶员张某已经被高速交警留置,不过警方还没有对这起事故定性。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