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今年我国将培训百万贫困农民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25日透露,2007年全国扶贫开发工作将继续围绕整村推进、劳动力培训转移、产业化扶贫等三项重点工作,在全国至少培训100万贫困农民,完成至少2万个村的整村推进任务,并减少300万绝对贫困人口。

  刘坚25日在全国扶贫办主任会议上说,在整村推进扶贫规划方面,要提高层次,增加投入,与农村社区和谐社会建设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2007年要完成2万个以上贫困村整村推进规划的实施,已完成规划实施的村,要加强后续管理,巩固扶贫效果。在劳动力转移培训方面,继续实施“雨露计划”。2007年要培训100万以上贫困农民,并努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稳定率。

  在加大产业化扶贫力度方面,刘坚说,各省要按照每个县1至2个扶贫龙头企业的规模,力争“十一五”期间形成县有龙头企业、村有主导产品、户有增收项目的产业化扶贫格局。

  据了解,2007年我国将对第一批扶贫龙头企业的运行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完善进出机制,并认定第二批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同时,将积极探索财政扶贫资金支持产业化扶贫的机制,为贫困农户稳定增收创造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