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熊猫金银币面市

  中国人民银行1月25日发行了“熊猫金币发行25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50枚。其中,金币25枚,银币2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开始发行以中国的国宝——大熊猫为主题形象的“熊猫”金币。

早期的“熊猫”金币主要用于出口换汇,因此,不仅国内钱币界绝少能见到,全套“熊猫”金币已经成为了集藏爱好者心目中梦寐以求的“大珍”之一。

  中国集币在线首席执行官殷敏认为,“熊猫”金币已同美国的“鹰洋”金币、加拿大的“枫叶”金币、南非的“福格林”金币和澳大利亚的“袋鼠”金币一起,并列为世界最知名的五大投资币。他还称,“熊猫”金币的集藏、研究和欣赏活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国内,而且更是一个全世界投资者喜欢的投资品种。

  根据“熊猫金币发行25周年”金银币的定价,结合以往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零售指导价,她的价格至少应该在12500元至13000元。根据对其题材、形式、卖点、市场需求等因素的综合判断,面市之后的市场价格,至少应该在15000元左右。如果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状况,甚至于出现炒作的话,看高18000元也并不过分。

  但国内著名金银币投资专家如意认为,“熊猫金币发行25周年”金银纪念币的面世,给熊猫金银币家族增添了新的成员。由于这套熊猫金银纪念币发行量不大,1月25日市场价格就已经达到12000元以上,它不太适合投机性炒作,是比较适合收藏的长线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