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震感明显 基金抱牢张弛之道(基金观点)

  牛市未必会一帆风顺,2007年在股价大幅攀升之后,市场可能面临一定幅度的震荡和调整,基金经理建议投资人审慎面对目前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调整

  在投资策略方面体现为:一边严守核心配置,一边主动探索安全边际与提升空间

  近期,众多开放式基金继续涌入分红潮,一些在近期净值快速增长的基金在审慎应对震荡和调整的同时,坚持积极看待后市,在投资策略方面体现为:一边严守核心配置,一边主动探索安全边际与提升空间。

  招商先锋基金:

  基本面支持上扬行情

  在去年11月28日刚刚实施了10派5.4元分红的招商先锋基金,其净值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大涨近40%。该基金决定于近期再次推出大比例分红。

  招商先锋基金经理张冰表示,A股市场的基本面环境仍然有利于2007年牛市行情的继续演绎。宏观经济处于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二轮中周期的上升期,也是经济起飞的黄金期,预计2007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在25%左右,这将有效地支持A股市场继续走出上扬行情。

  招商先锋基金在去年11月28日分红后的基金净值为1.0667元。通过积极稳健的投资运作,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招商先锋基金净值实现了快速地增长,截至1月19日,基金净值已经上涨至1.431元。在同类型基金中名列增长幅度前列。

  张冰表示,招商先锋基金的净值之所以能够持续保持上涨,一是在资产配置方面股票投资比例较高,在股票市场大幅上升的过程中取得了正贡献;二是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方面,主要投资于消费与服务行业龙头公司,以及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行业,其中绝大部份个股表现超越大盘。

  根据最新公布的招商先锋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季报,其股票资产重点配置在制造业和金融保险业,十大重仓股中的赣南果业、贵州茅台、王府井、中青旅等品种在去年四季度以来都有着非常良好的表现,对于其净值增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其投资选股能力从中也可见一斑。

  根据最新一期天相评级报告,招商先锋基金长中短期的选股能力均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处于前列,最近半年的选股能力在127只基金中已排名第5,且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在投资策略上,招商先锋基金将坚持积极的成长型投资策略,寻找持续稳定增长的低估值品种,以及人民币升值背景下资产重估的投资机会。在具体行业配置上,仍将维持金融、消费与服务行业较高的权重,同时阶段性地配置一些景气周期出现复苏拐点的行业,如钢铁、汽车和电解铝。在主题投资方面还将关注3G、奥运、并购重组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

  为未来行情作准备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1月15日起连续两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累计达6元,目前单位净值基本在1元附近。

  基金经理张晓东表示,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环境下,2007年的A股市场还是整体看好,但前期市场涨幅巨大,目前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选择在这个时候分红并持续营销,一来让投资者的收益落袋为安,二来进行仓位、股票的调整,为未来行情作好准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股市已经完成了一个结构性的转折,未来两年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之下,持续的资金注入将使得股票市场的繁荣局面得以延续。但牛市未必会一帆风顺,2007年在股价大幅攀升之后,市场可能面临一定幅度的震荡和调整,张晓东建议投资人审慎面对目前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调整。

  WIND咨询统计显示,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还是目前持股市盈率最低的开放式基金之一。

  张晓东表示,本轮行情以价值重估为主线,而未来价值重估将取决于两方面:首先是公司业绩的增长,其次就是板块之间的估值调整。从动态市盈率角度看,金融地产、消费、信息技术等有所高估,其中不乏因为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溢价效应;而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公用事业行业估值较低。那些面临价值重估的行业与板块,由于前期不为市场所看好,因此普遍市盈率比较低。在大盘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低市盈率股票有更多的安全边际与提升空间。

  万家基金:

  今年收益将超30

  %万家基金日前公布其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2007年股市具备了进一步上升的潜力和空间,成长性是最大的投资主题。

  该基金指出,今年证券市场不太可能出现2006年爆发性上涨的态势,基金投资收益也不可能继续维持那么高的水平。万家基金预期,2007年基金投资收益将在30%以上。针对2007年市场成长性的特点,万家基金将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投资规模继续保持在60%到90%的水平,在投资结构上进一步细分为价值型投资、价值与成长结合型投资和成长型投资,投资比例分别为30%、40%和30%,在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基础上,把握未来二、三年内价值快速提升的投资机会,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投资回报。

  万家基金认为,国内经济大幅提高时,成长型股票优势逐渐显现,市场热点将逐渐转向成长性投资。对于我国这样一个经济快速增长的实体,成长性将成为主旋律。作为最具成长性的新兴市场之一,目前我国A股市场市值与GDP的比重相比成熟市场而言仍有较大的差距,而且A股市场部分上市公司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市场开发程度的增加逐渐表现出更强的国际竞争优势,因此其成长性价值必然需要体现在对A股市场的估值之中。同时,2007年股票市场的上涨,更多将依靠企业自身盈利的上升,而不是过分依赖于市场估值的改变。

  万家基金分析,从目前市场环境来说,2007年成长性条件已经具备。宏观上,我国政治稳定,从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和国际产业重新分工的大趋势出发,我国经济具备继续保持10年以上快速增长的潜力。此外,在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国际竞争力明显提高和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我国股票市场吸引力将快速提高,国际化程度也将日益增强。股权分置的改革和股权激励制度建立,也使得我国证券市场的市场化程度明显提高。

  2006年,中国基金业给投资者送上大红包,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率都在100%以上。万家基金旗下180指数基金也取得125%的高收益,该基金于1月17日高比例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7元。

  银华3元基金:

  继续较高仓位运作

  随着股市上冲2900点,累计投资回报率超过200%的“3元”基金开始涌现,截至1月22日,共有10只基金累计净值跻身“3元”基金行列(不包括ETF)。其中,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累计净值达3.0397元,成为10只“3元”基金中成立时间最短的3只产品之一。

  根据晨星(中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最近一年的总回报率达185.44%,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

  银华核心优选是银华基金公司著名的五星级基金经理蒋伯龙的“代表作”之一。仔细研究其刚刚公布的四季报,可以真实地体会到这位投资专家在大行情把握和个股选择上的出色能力。在该基金四季度的前10大重仓股中,苏宁电器、招商银行、万科A、贵州茅台、武钢股份、浦发银行等“明星”个股纷纷现身。其中,武钢股份股价在短短3个月内飙升了150%,成为天相统计的基金20大重仓股中涨幅最高的一只;银行股冠军浦发银行四季度涨幅高达100%;地产股状元万科A涨幅达到103.96%;第5大重仓股贵州茅台不仅在四季度实现85%涨幅,在2007年的前12个交易日中涨幅就接近30%,一举冲上百元。

  对2007年市场,银华优选基金经理在刚刚披露的四季度季报中表示,宏观经济方面,可持续增长的前景较为乐观,中国大国经济崛起的趋势非常明显,中国股票的折价因素将消失,成长性溢价将逐渐显现;股权激励带来公司治理改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继续超越预期的可能性较大,对市场有支撑作用;以2007、2008年业绩为基础来看,市场的整体动态估值水平将显出吸引力;人民币升值趋势依旧,流动性依然充足,储蓄向证券市场分流的趋势日益明显。

  银华优选基金四季度季报还透露,下阶段将依然保持较高仓位运作。在具体行业选择上,继续看好受益人民币升值、内需增长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金融证券、地产、食品饮料、零售、装备制造、旅游传媒等行业,这将是未来行情的主线。同时,重点关注钢铁、航空、交运、煤炭等低市盈率、业绩有超预期公司以及大盘蓝筹股的重估机会。在个股选择方面,重点选择业绩增长明确、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长期持续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适度投资有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政策利好预期的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 张冰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