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民警探亲途中抓毒犯成植物人 妻子日夜盼他醒来

  丈夫抓毒犯变成植物人

  日夜照顾丈夫盼他醒来

  获“模范民警家属 ”殊荣

  "罗金勇,你快醒来,我们一起去逛街,去帮我买好看的衣服。"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一间普通病房内,一名年轻的女子伏在病床前,对着床上的男子温柔的说着说话。

床上的男子是公安部二级英模罗金勇,一名曾经英武的人民警察,而此刻,却成了只会睁眼闭眼的植物人。说话的女子是他的妻子罗映珍。

  2005年10月1日,罗金勇夫妇回家途中遇到毒犯,奋起抓捕的罗金勇被毒犯当场打昏,此后一直昏迷至今,妻子罗映珍日夜守候在他身旁,试图呼唤丈夫醒来。前日,公安部、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模范公安民警家属”表彰大会,隆重表彰38位“模范公安民警家属”,罗映珍便是其中之一,她是云南此次惟一获此殊荣的家属。

  探亲途中 遭遇3名毒犯

  3男子见罪行败露,立即从地上捡起石头和木棍,对准罗金勇的头部、身体猛砸。罗金勇赤手空拳同三人展开殊死搏斗,但很快便因头部及身体多处受伤倒在血泊中。

  罗映珍是临沧永德县小勐统乡人,在小勐统乡计生服务所工作,2000年认识了毕业后分配到小勐统乡派出所工作的大理人罗金勇,2002年圣诞节,两人喜结良缘。

  2005年10月1日,正值公休的罗金勇和罗映珍到永德县小勐统镇湾甸村委会大龙塘村看望罗映珍父母。途中,与他俩同坐一车的3名男子一言不发,并不时打量着罗金勇。当车行至大垭口村旧街坝一家修理店时,3人相互使了一下眼色,拎着手提袋相继下车。早就对3人起疑的罗金勇迅速迎上去,掏出警察证,责令3人接受检查,并把手伸进了3男子所带的包中,摸到了用塑胶纸包好的毒品。3男子见罪行败露,立即从地上捡起石头和木棍,对准罗金勇的头部、身体猛砸。罗金勇赤手空拳同三人展开殊死搏斗,但势单力薄,很快便因头部及身体多处受伤倒在血泊中。

  看到丈夫倒在血泊中,罗映珍边对丈夫进行急救,边大声叫喊“抓毒犯”,同时向小勐统派出所报案。面对凶狠的犯毒分子,罗映珍没有丝毫的怯懦,和群众一起扑向犯罪嫌疑人。在群众的协助下,罗映珍死死压住了一名犯罪嫌疑人苏云江,并亲手将该犯罪嫌疑人捆住,当场缴获海洛因1150克。

  400多个日夜 呼唤丈夫醒来

  “我们相聚的时间很少,那时候我想要是能天天和他在一起,那多幸福;如今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了,他却整日睡在床上,什么也不知道。”

  罗金勇被3名毒犯击伤头部,整个大脑挫裂,神经严重受损,先是送到永德县人民医院抢救,随后又转入临沧市人民医院抢救,期间院方多次下了病危通知书,并委婉的告诉罗映珍,随时准备处理后事。面对昏迷不醒的丈夫,罗映珍没有放弃希望,出事后几天内,时刻拉着丈夫的手,伏在他身边不停的呼唤丈夫的名字,“我担心只要一松手,他便会离我而去”。也许是妻子的呼唤起了作用,罗金勇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并睁开了眼睛,但仍昏迷不醒。

  2005年11月29日,在云南省公安厅领导的协调下,罗金勇被转到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在医院安顿好丈夫后,罗映珍到医院附近租了一房子住下。医生告诉她,多吃一些果汁,可以增强罗金勇的免疫力,于是,每日天刚亮,罗映珍便早早起床,用榨汁机榨果汁,带到医院给丈夫喝。喂丈夫合下果汁后,罗映珍便用毛巾替丈夫擦洗身体、修剪胡子,到了中午,喂丈夫服下流质食物后,罗映珍便对着昏迷中的丈夫,一遍一遍呼唤他的名字,跟他讲他们曾经的快乐生活。

  “我们结婚后,因他忙于工作,我们相聚的时间很少,那时候我想要是能天天和他在一起,那多幸福,如今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了,他却整日睡在床上,什么也不知道。”稍懂医学知识的罗映珍十分清楚,丈夫醒来的机会十分渺茫,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当初要不是我抓住他不放,也许他早就走了,我一直相信他会醒来。但我不知道,这一天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到来,现在每天晚上睡觉,我都希望明天早上醒来,就能看到丈夫醒来和我说笑。但每次醒来,看到他仍躺在床上,便又陷入痛苦中。”而至今,罗金勇仍躺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病床上。

  2007年1月11日晚,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云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一行,还专门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昏迷在床的罗金勇,并送来了慰问金,蔡安季还对罗映珍表示,党和政府一定会全力保证罗金勇治疗所需的一切费用,让他早日康复。

  衷心希望,罗金勇能早日醒来。

  本报记者 孟继良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金勇 | 罗映珍 | 天天 | 那多 | 蔡安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