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面临“金三角”渗透 广西警方掐断国际贩毒通道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蒋雪林)面临“金三角”、越南毒品夹击的广西,最近加大了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广西公安厅副厅长余娃宪今天在此间透露,二00六年广西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六千多起,缴获海洛因八十公斤。

  余娃宪介绍,广西面临着“金三角”、越南毒品夹击和渗透。一九九六年以来,广西查获海洛因二千四百多公斤,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准备绕道越南向广西渗透。由金三角往越南,再经广西转往其他地方,已经形成了一条重要国际贩毒通道。

  为了掐断这条国际贩毒通道,广西警方加强了与越南警方的合作。去年广西和越南北方四省公安部门在南宁举办了打击跨境犯罪研讨会,和越南警方建立了定期会晤机制。

  据介绍,广西警方还和越南北方四省警务部门加强了打击跨境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合作。二00六年,两国警方开展了打击跨境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广西共查处四十起跨境拐卖妇女儿童案,打掉八个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团伙,解救越南妇女一百七十一名。

  今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广西将进一步加强和越南北方四省各个方面合作,而警务合作则是一个重要的合作范围。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娃宪 | 广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