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工业高排放较为普遍 武汉市招商引资设环保门槛

  中新社武汉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徐金波)武汉市长李宪生今日在该市经济工作会上表示,当地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将严把项目准入关,执行严格的能耗、环保标准,把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标准作为招商引资、项目核准备案的强制性门槛。

  李宪生说,武汉是中国的一个老工业基地,当前正处于工业化加速期,高耗能、高排放较为普遍,节能降耗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的任务十分艰巨。该市新一届政府已将节能、减少污染物排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约束性指标。

  目前,武汉市正按照国家要求,着手摸清本地区能耗和污染物排放状况,建立健全科学的统计指标体系,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对重点能耗企业和排污企业进行联网检测,确保节能减排的工作目标。

  根据规划,武汉市把工业领域作为节能减排的“主战场”,重点控制和消减钢铁、造纸、医药、化工等行业的二氧化硫和污水排放总量。借助财政和税收的优惠政策,推广高效节能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推进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区和工业区循环经济工作。

  李宪生表示,武汉当前正面临着承接东部地区和境外产业梯级转移,该市将加强对节能环保工作的监管。通过节能环保地方性立法工作,设立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推进燃煤锅炉改用清洁能源,严查排污企业。同时,严把项目的准入关,把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标准作为招商引资的强制性门槛,限制高耗能行业的盲目投资和低水平扩张。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宪生 | 武汉 | 武汉天.. | 武汉一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