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老板父亲利用红旗轿车做卖场 教儿子当街卖芹菜

  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的一位父亲为锻炼儿子可谓煞费苦心

  红旗轿车做卖场

  教儿当街卖芹菜

  采自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

  老板父亲利用红旗轿车后备箱做卖场,在寒风中耐心指导研究儿子吆喝卖菜。

“体会一下农民的辛劳,让孩子懂得勤劳简朴,”父亲的话语虽简短,但这却是出现在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集市上的一幕真实场景。

  1月24日上午,旅顺三涧堡街道某铸造厂老板侯先生带着读大学的儿子来到了街道集市上,并将自己家大棚内栽种出的一些芹菜拿出来销售。可令人称奇一幕随后出现了,父亲竟然用自驾的红旗轿车后备箱做卖场,让儿子当街卖菜,随即,儿子在车前面吆喝起来“芹菜啦,芹菜啦。”

  据在场的知情人说,儿子的叫卖声略显稚嫩,还夹杂着一丝不好意思。可当遇到难缠的顾客,父亲还会不时的前去指点,不管儿子能将芹菜卖多少钱,老板父亲都微笑的在一旁关注着儿子。就在当时的现场,身为企业老板的父亲表示,他的家里实际上根本不缺钱花,自己不但有工业方面的企业,同时还经营有农业项目。而他之所以要这样做,不过是希望儿子利用寒假体会一下农民的辛劳,借此来磨练孩子的意志,让孩子养成勤劳简朴、自力更生的品德。

  当天,虽然儿子在好长一段时间都放不开,但他也确实希望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了解农民的生活,积累一些社会经验,为毕业后走向社会奠定一个台阶。而对于该老板父亲的做法,当地街道的不少百姓都表示赞许。当地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表示,当前的天之骄子们虽然文化知识掌握不少,但切身体验社会的经历却不足,"尤其是对农村、农民的生存状态缺少足够的了解。"

  肖丽娜 记者王天军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父亲 | 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