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郁金香之国”欲返奥运十强(环连五洲——驻华大使谈北京奥运(25))(组图)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届辉煌壮观的体育赛事,我相信它也将是中国和平发展过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期待北京奥运会上运动员之间的精彩竞争成为世界各国友谊的象征。

  荷兰驻华大使 闻岱博

  蓝天、白云、冰川、跃动的火焰,人们以丰富的想象来勾勒北京奥运火炬登上珠峰那激动人心的一幕。的确,火炬手登临地球之巅的那一刻,一定壮美异常。人类能够有机会领略这种壮美,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应该感谢荷兰阿姆斯特丹奥运会。
因为,正是在那届奥运会开幕式上开创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传统。作为荷兰驻华大使,闻岱博先生自然为此而骄傲、自豪。

  其实,闻岱博大使应该感到骄傲的不止这些,阿姆斯特丹奥运会见证了女子田径运动员第一次进入奥运会赛场的历史性时刻。那一刻,“人们看到了美和优雅的象征”。这无疑在世界妇女解放运动史上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然而,阿姆斯特丹主办奥运会的路和北京走过的路一样,并不平坦。在那个时代,奥运会主办权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尽10年之功,阿姆斯特丹才最终取得1928年奥运会主办权。10年申奥路展现了荷兰人深深的奥运情结。的确,他们对体育和奥运的喜爱正如他们对郁金香的情感一样浓烈。

  拥有雄厚的群众体育基础,荷兰竞技体育也成绩斐然。荷兰在夏季奥运会中总共获得65枚金牌,74枚银牌,93枚铜牌。而悉尼奥运会上,荷兰体育达到了顶点,以12金、9银、4铜的成绩列奖牌榜第八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可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闻岱博大使认为,荷兰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仅列奖牌榜第17位。“据我所知,对北京奥运会,荷兰国家奥委会制定的目标是重返奥运十强。我对这个目标很有信心。实际上,荷兰运动员正在刻苦训练,积极为这个目标而努力。”闻岱博大使说。

  深谙荷兰体育的闻岱博大使兴致勃勃地向记者勾勒北京奥运会上荷兰奖牌分布图。他认为,游泳是荷兰重要夺金点;而田径、自行车、曲棍球也是其传统强项;在马术运动上,荷兰曾数次夺得奖牌。被称为“海上马车夫”的荷兰人自然在帆船项目上有夺牌的实力。“这样,我们的奖牌在几个赛场上都会有分布,北京、青岛、香港都能见证我们将取得的胜利。”闻岱博大使信心十足。

  虽然没有说,但是作为一名足球爱好者,闻岱博大使显然对荷兰国奥队取得奥运金牌充满特别的期待。作为一支欧洲劲旅,荷兰足球队虽然捧得过欧洲杯,但国奥队数次与奥运会金牌擦肩而过。北京奥运会足球决赛将在辉煌壮观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如果荷兰国奥队能够摘得金牌,完成夺冠夙愿,闻岱博大使的欣喜激动之情是可以想象的。他也表示,北京奥运期间,荷兰驻华使馆将在京设立“荷兰之家”,作为荷兰奥运代表团的大本营和新闻信息中心。如果荷兰国奥队取得金牌,他将在第一时间在那里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与中国朋友分享荷兰夺冠的喜悦。

  “夺取奖牌只是我们的目标之一,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最高目标当然是与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密切合作,确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闻岱博大使说:“虽然奥运会上的奖牌榜是以国家名义来统计的,但本质上是运动员之间的友好竞争,而不是真正的国家之争,作为各国朋友相互交流的舞台,北京一定会实现‘和谐奥运’的目标。”

  闻岱博大使在北京生活已经有1年多了,作为一名外国友人,他也亲身感受到了北京市民的热情好客。他相信,北京奥运会期间来华的外国朋人一定和他一样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真诚地希望外国朋友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来亲身感受北京,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国际上有时对中国存在一些误解,原因很简单,就是不了解中国。”闻岱博大使说。

  今年适逢中荷建交35周年,闻岱博大使告诉记者,中荷两国将举办活动来庆祝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他兴致勃勃地向记者展示为庆祝活动而专门制作的标志图案:茁壮的花枝上绽放着一朵鲜艳的郁金香。

  “郁金香当然是荷兰的象征,不过,你看它的整个造型,像一个汉字……对了,是“中国”的‘中’字,它是中荷两国友谊之花。”不经意间,在闻岱博大使眼中,荷兰人最钟爱的郁金香已经被赋予了另一层温馨的含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闻岱博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