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站稳了,多拿分(协同中国奥运军团备战2008⑨)

  2007年是中国军团的奥运会决战年,这一年也被中国体操队视为全面提升队伍作战能力的稳定年。由于体操队正处在封闭性冬训期间,我们采访了中国体操队的领队张佩文,从他口中了解到了这支队伍的北京奥运会备战情况。

  “去年我们的比赛成绩不错,别人都把我们当作是样板来追赶。因此今年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也更加富有挑战性。”张佩文以这样的开头谈起了体操队的冬训。为了把备战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中国体操队在冬训一开始就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

  除了和往年冬训期一样地储备难度、提高素质力量外,今年冬训中国体操队将重点之一放在了提高起平分上。冬训开始,每一位队员都将精细抠动作作为每天训练的重点,反反复复一遍一遍。同时,男子单杠、自由体操,女子高低杠等弱项也是当下训练的重中之重。“因为团体的金牌我们最为看重,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现在的工作必须做足。”此外,体操队也在训练安排上有所调整:男队的训练时间从每周一、三、五训练半天,二、四、六训练整天,调整为每周一、四训练半天,其余四天均全天训练,比过去增加了一个全天训练。

  “将下法落地看作是男队的第7个项目来抓,女队当成第5个项目来抓,这是我们今年冬训所重视的。”张佩文所强调的下法落地,向来是中国体操队的弱点,杨威、李小鹏等名将纷纷在此吃过苦头。“要想在任何一个单项上夺得金牌,都必须在落地时站稳。相比较而言,女队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一些。”此次冬训,不光队员们将下法落地作为每天必修的训练动作,循序渐进。教练员们也成立了专门的审查小组,将队员们下法落地的数据进行统计,每隔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左右,进行一次内部的下法测验,在黑板报上用红旗、蓝旗和黄旗标识。

  为了突出体操队训练水平的科技含量,国家体操队曾集中强化教练员学习三个月,聘请了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学、运动创伤学等学科的专家到国家队授课。体能一直是体操队的薄弱环节,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体操中心领导以“三顾茅庐”的诚意,最终和香港理工大学达成合作协议,聘请陈方灿博士每年为国家体操队工作8个月。张佩文说:“这次冬训我们专门成立了包括编排、医疗、身体、心理等小组,十几位专家为我们的队员服务。”

  (何烃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佩文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