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人代会关注民生话题 就医保等提出建议

北京政协会议关注民生话题 就住房等提出建议

政协委员举手表决。信报记者 毛千/摄

北京政协会议关注民生话题 就住房等提出建议

信报记者 毛千/摄

  相关新闻:北京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网民声音可送上两会

  北京娱乐信报调查:今年北京两会您关心什么问题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共商奥运筹办决战之年大计

  信报讯(记者赵磊) 昨天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北京市十届五次会议开幕。718位市政协委员聚集一堂,他们将在为期4天半的时间里,共商奥运筹办决战之年首都发展建设大计。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印等到会祝贺。

  市政协原主席白介夫、王大明、陈广文、程世峨,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黄承祥、韩汝琦、满运来、王长连、张和平、陈难先、陈建生、叶文虎和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等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朱相远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阳安江在工作报告中说,2006年市政协常委会围绕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和关系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问题,认真展开政治协商。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企业职工体育、“城中村”整治、防震减灾、奥运工程建设等组织视察考察活动140余次。全年围绕环境保护、建筑节能、医疗卫生、劳动保障、社会治安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召开各类情况通报会、专题座谈会170余次,提出了改进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发挥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

  阳安江说,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奥运筹备任务的决战之年,市政协将围绕“十一五”规划实施,就节约资源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言献策。此外,还将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外资企业发展和城市垃圾处理、文物保护地区周边环境治理等问题,开展考察、座谈和研讨。就新农村建设、文化创意发展、奥运旅游业发展等问题,开展追踪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并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130件优秀提案提出表彰。

  市人代会今天上午开幕

  王岐山将作政府工作报告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 今天上午9点,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北京各条战线的780名人大代表将共同谋划首都发展蓝图。

  今天的开幕式上,市长王岐山将作政府工作报告,就奥运筹办工作、产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建设创新型城市、提高公共服务、政府自身建设等事项提出工作规划。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7项议程,即:听取并审议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北京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北京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7年预算;听取并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进行选举事项。

  代表赶早报到关注民生话题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上午是参加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的时间,780名人大代表分为19个代表团,分别进驻北京会议中心和五洲大酒店。刚过8点,就有代表来到了签到处。不少代表表示,将在本次人代会上就医保、住房等话题提出建议。

  延庆团代表李先忠是今年头一回上会的新代表,他表示要向老代表学习,不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截至昨晚,已有763名代表如期报到。

  人代会开幕式今天网上直播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今起至31日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将联合首都之窗、千龙网,对大会开幕式、“大会热线”等进行现场直播;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做客直播间,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进公共交通建设、代表履职等百姓关心的问题进行网上交流。另外,还会设立“市民意见征集”栏目,方便市民就所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报与搜狐联合调查受关注

  信报讯(记者方芳) 本报与搜狐联合开展的“北京两会您关心什么”的网上调查活动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仅昨天一天就有4270名市民在线参加了调查活动,就医问题、交通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三大问题。

  其中就医问题是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有13.54%的受调查者都对此最为关心。其次是交通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分别占到受访者比例的12.46%和12.32%。另外子女教育问题、治安问题、环境问题和流动人口问题也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

  本报的此次调查活动将持续到市两会闭幕,期待广大市民踊跃参加。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 主席 | 黄承祥 | 北京 | 混在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