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市交通委:今年将开工建四条地铁新线(图)

北京市交通委:今年将开工建四条地铁新线(图)

在交通委的咨询室外,实时路况图十分吸引人。信报记者 陆欣/摄

    “今年四条地铁新线将开始建设。此外,地铁6号线也力争开工。”昨天,交通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热点。

    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在接受代表委员询问时表示,2015年,北京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的网络。

    地铁交通

    新添“二环路”

    据介绍,今年开工的四条新地铁分别是地铁8号线、9号线、10号线二期以及亦庄线。

“其中,10号线二期建成以后,与现在的10号线,又形成了一个环。”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说,“这个环与地铁2号线相呼应,形成地铁的城区二环。”此外,周正宇还特别介绍了正在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6号线从五路起,途经官园、地安门、美术馆、朝阳门、朝阳北路,最后到达通州新城。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正在规划中的大兴地铁线将在明年动工。

    地铁网络

    2015年前形成

    “到2015年,北京除延庆、怀柔、平谷、密云四个郊区县外,各个区都将有自己的轨道线。”赵文芝表示,北京轨道线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的网络。

    赵文芝解释道,三环即2号线、10号线一期和二期、13号线;四横为1号线、7号线(西站-垡头)、14号线一期(位于南二环和三环之间)、6号线;五纵为4号线、5号线、8号线、9号线、14号线二期;七放射为门头沟的大台线、房山线、大兴线、亦庄线、八通线、顺义线、机场线。

    地铁安全

    全装“活动门”

    针对屏蔽门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所有新建地铁都将安装保障安全的‘活动门’。”

    “所谓安全隐患,也就是轨道区间一旦起火,乘客无法快速疏散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在每个对应车门的屏蔽门处安装紧急按钮外,在每个车站的两端又各增加一个“活动门”,“这种门,乘客站在站台上是推不开的,一旦遇到突发事件,人们就可从隧道一侧将门推开,方便疏散。”

    信报记者 闫峥

    地铁8号线:回龙观-地安门。其中一段将从中轴路地下穿过,与10号线及6号线相接。

    地铁9号线:白石桥-世界公园。穿过八一湖,在六里桥公交枢纽与公交车实现换乘。

    地铁10号线二期:万柳到劲松。与10号线一期形成地铁在城中的二环。

    地铁亦庄线:宋家庄-亦庄北。乘客经过换乘,将可以到达北五环。

    【相关新闻】

    红富康出租车今年“退役”5000辆

    信报讯(记者闫峥)从今年开始,路上跑着的红富康出租车将再减少5000辆。昨天,在“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工作有望在今年十一前完成。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目前还有红色富康出租车2万辆,今年将更换其中的四分之一,“这部分车计划十一前换完,剩余出租车将在2008年以前全部换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