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已封存佰易问题药 市卫生局对患者调查随访

  信报讯(记者方芳汤慧梅)  日前,卫生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医疗机构重点对使用过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涉嫌制品的患者进行逐一统计和登记。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目前已对该药品全面封存,对患者进行调查随访。

  卫生部通知指出,据国家药监局通报,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2006年9月以后生产的部分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会导致患者出现丙肝抗体阳性。经调查,涉嫌药品已销往北京、河北、黑龙江、湖南、四川等12个省、市、自治区。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部门组织医疗机构对使用过佰易问题药的患者进行逐一统计和登记。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表示,目前北京市已经对全市销售的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血液制品进行了全面查封,并按照卫生部和国家药监局的要求,正在对使用过问题药品的患者进行调查随访,对于出现异常反应的患者将及时采取措施。

  针对在临床应用中发现的静注该药品后会导致患者出现丙肝抗体阳性的情况,邓小虹解释说,出现丙肝抗体阳性并不一定是感染了丙肝病毒,只有在血液中检测到了丙肝病毒核糖核酸,才可以被认定是感染了丙肝。

  市卫生局表示,对全市患者的调查随访结果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