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安争创“最佳公信力法院”

  本报讯 (通讯员 钱军 记者李志华)被江苏省高院推荐为全国优秀法院候选单位后,海安县法院从新年伊始即抓住历史契机,着重在队伍建设、案件质效、改革创新、利民便民四个环节上下功夫,全力打造“最佳公信力法院”。

  狠抓队伍建设环节。以建设坚强有力的法院及中层领导班子为龙头,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法院形象。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十个一、廉政提示进三所、和谐平安过“年关”等系列活动,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廉洁司法的浓厚氛围,确保班子、队伍和案件不出问题。

  强化案件质效管理环节。不断深化案件质量“个十百千万”工程,建立健全关于审判管理的各项制度,努力形成以审判质效指标体系为导向,以审判流程管理、质量监督评查、法官业绩考评、违法责任督察为手段的全方位、立体化、长效性审判管理模式。

  深化改革创新环节。在破产案件的立案审查中引入听证程序,实现“阳光立案”。完善《关于适用非监禁刑罚社会调查的实施办法》,对符合刑法有关条件,可能被判处非监禁刑的被告人,在宣判作出前委托社区矫正机构按照一定程序和规则进行社会调查,保证非监禁刑判决的公平、公开、公正。深入推进毗邻法院区域执行协作,全力破解“执行难”。施行民事案件证据公开提示、裁判结果释明等规则,促进当事人服判息诉。出台矛盾易激化疑难复杂案件提前防控制度,防范个别矛盾尖锐案件发生突发情况。

  突出利民便民环节。切实解决“四个问题”。解决弱势群体对诉讼成本承受能力较差的问题,让所有的人打得起官司;解决少数法官化解纠纷、辨法析理能力不强的问题,让当事人服判息诉;解决极少数法官言行举止随便、形象不佳的问题,使人民群众信赖法院;解决老百姓对法院工作了解不多,与法官沟通较少的问题,使沟通形式多样化。做到“五个零距离”。即法制宣传到基层,零距离服务;巡回审判到基层,零距离开庭;诉调对接到基层,零距离调解;工作信息到基层,零距离沟通;案件回访到基层,零距离跟踪。春节前,认真开展好“牵手连心”送温暖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