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广石化通报1-16事故结果 施工员持假证违规操作

  广石化通报“1-16”爆炸事故结果 疑施工员持假证违规操作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蔡益华) “1-16”广石化含油污水储罐爆炸事故发生后,市消防局局长林楚国率队对事发的生产

  基地进行隐患检查,听取广石化有关负责人的调查进展通报,疑是施工工人造假证,违规操作所致。

目前,调查工作已交由黄埔区安监局负责,结果将在1个月内公布。

  据了解,1月16日,广石化厂区内两个编号为“V821A”、“V821B”的储罐进行临时作业,其中B罐内装约450立方米清洗残留的含可燃物质污水。但是,两名华穗公司29队施工者在板块切割时,不慎割穿板块引发大爆炸,造成一死一伤。广石化保安部门透露:该切割作业原本是承包给深圳建安公司,不料却被二包给“华穗”29队。因“华穗”29队工人去年10月16日未通过培训考核,

  未获准进入厂区施工,施工工人可能是持假证“混”进厂区。技术人员称,储罐被切割的板块上呈现坑坑洼洼的痕迹,与实际切割操作要求明显不符,属于违规操作。

  市消防局局长林楚国坦言,他当消防局长3年多,几乎年年碰上广石化“出事”,希望单位负责人吸取教训,彻底解决设施老化、技术落后等问题,“如果以一种没有把握、冒险的心态赚钱生产,不如不要生产!”

  对此,广石化有关负责人解释,近年厂区“千万吨扩建”工程让消防压力陡增,他们会加强消防建设上改进工作。

  广石化3年出4次事故

  2004年7月23日,广石化总厂位于广州开发区下元新村附近的一条输油管道漏油,8吨汽油流入水沟后自燃,上千村民紧急疏散,未造成伤亡。[详细]

  2004年8月12日,广石化位于广深公路黄埔油库路段的一处油管发生液态苯泄漏,大量黑色不明液体出现黄埔附近河涌,20辆消防车投入抢险,附近居民得到紧急疏散,未造成伤亡。[详细]

  2005年8月18日,广石化总厂一生产区,工作人员发现压力表引出阀有渗漏,更换时阀门接口突然泄漏出大量温度高达300℃的重油,接触空气后自燃,引起火灾。[详细]

  2007年1月16日,广石化一污水处理罐发生爆炸,造成一死一伤,罐内450立方米含油污水泄漏,幸未造成污染。[详细]

  新闻回顾:2007年1月16日 广州石化污水罐爆炸2人受伤 违规作业所致(图)

  反应:工人否认是违规操作引起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穗 | 林楚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