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信证券成澳柯玛第二大股东

  在刚刚宣布将出资不超过5亿元开展股权直接投资业务一天后,中信证券(600030)昨日与澳柯玛(600336)同时公告称,前者已于1月23日竞得后者2762.35万股股权,成为澳柯玛第二大股东。但中信证券董秘谭宁表示,此次竞拍与股权直接投资无关。

  公告显示,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所持有的澳柯玛股份中2762.35万股已于1月23日被拍卖,买受人为中信证券,拍卖成交价格为3元/股。此次拍卖完成后,澳柯玛集团仍持有澳柯玛股份9.6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8.1%;中信证券将成为澳柯玛第二大股东,其拍得的股权中包含195.7万股流通股与2566.6万股限售股。

  去年12月末,澳柯玛集团将持有的17938万股股权通过青岛市中院司法协助执行已过户到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该部分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52.6%。过户完成后,青岛市企发投公司成为澳柯玛的控股股东。当时,澳柯玛集团仍持有公司股票27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这应该是中信证券首次参与股权竞拍。”谭宁告诉早报记者,此次竞拍主要由公司另一个部门负责,根据信息披露原则原本可定于下周一公布。但由于这两天上市公司股价异动,所以提前进行公告披露。对于中信证券竞得澳柯玛大额股权这一行为的具体目的,他表示并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股权竞拍与股权直接投资“是两回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天,中信证券刚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胜达国际集团合资开展股权直接投资业务,且此项合作主要投资于境内拟上市公司的股权。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券商对于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投资限制即将解禁且中信证券有望成为市场正在猜测的试点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宁 | 搜狐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