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断超越自己 勇攀举重高峰

  “过去就是过去,不能代表将来,说多了没用,我只会去做,因为我觉得做比说重要。”谈到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记者从陈艳青的眼睛里看到了自信和坚毅。近日,记者采访了陈艳青,了解了这个世界冠军大光环背后、她那数不尽的艰辛。

  今年27岁的陈艳青,从11岁起就走上了这条艰辛的体育之路。1990年,陈艳青代表西山小学参加县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她出众的爆发力让在场边找苗子的曹新明教练眼前一亮。随后,这匹“千里马”跟随“伯乐”离开西山来到苏州女子举重队。1995年,陈艳青首次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比赛就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第十一届世界举重锦标赛64公斤级的比赛中,陈艳青一举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然而,就在陈艳青备战2000年奥运会时,国家体育总局宣布参加奥运的名单上却没有她的名字。九运会结束后,陈艳青选择就学,成为苏州大学的一名学生。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在江苏举行,江苏女举领导和教练希望她能复出参加比赛。2003年11月,陈艳青重返举重台。2004年8月,她随国家体育代表团出征雅典奥运赛场,勇夺冠军。

  2006年12月,陈艳青再次代表国家出征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获得了事隔8年之久的第二个亚运会冠军,并5次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拿到了本届亚运会含金量最高的金牌。目前,陈艳青正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奋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训练场上,她要用自己闪亮的青春谱写更辉煌的诗篇。

  本报记者 小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亚运会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