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力气大能熬夜不怕脏受欢迎男陪护员难雇到

  本报记者 黄磊

  近日,市民王小姐要为住院的家人找一个晚间男陪护员,从晚7时到第二天早8时,每月工资700元。她来到自家附近的一个家政公司,表示要想找一个男陪护员时,工作人员听后表示,他们公司的多数男护理员的时间都已经排满。

  王小姐不信,又分别到3家家政公司雇人,一听是要雇个男陪护员,对方都摇头,说现在很多男陪护员还没从家政培训班毕业,就已经被雇主相中,并已签订了用工合同。最后,她不得不将工资提高了200元,才有人答应上门“看看情况”。

  记者从哈尔滨市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王女士遇到的情况眼下很普遍。哈尔滨市的多数男陪护员都是进城打工的农民,市民们往往看重农民力气大、不怕脏累的优点。过去很多男家政员的工种仅局限在照顾病人的陪护,收入不高,月薪只有五六百元。如今男陪护员的工作内容已增加到陪护保姆、住家保姆和家政服务员等,月薪升到800元左右,一些干活心细、手脚利落的男陪护员更能挣到1000多元,比在家务农时多挣一倍多。

  据了解,男陪护员的行情看涨,除了男陪护员们自身具有的能熬夜、吃苦耐劳优点外,每年冬季的时候又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许多市民想雇力气大的保姆既干家务活又看护生病的老人,这也为很多男性陪护员增加了工作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