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强马克思主义社会建设理论研究

  中共中央编译局和中共重庆市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日前在重庆市召开。这次论坛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的社会建设理论与和谐社会建设”。

  与会者认为,实现社会和谐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坚持的奋斗目标。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为我国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当前,我国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重视各个领域存在的影响社会和谐的问题和矛盾。应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民主法律制度、公共财政制度、收入分配制度、社会保障制度,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完善社会管理,建设服务型政府,保持社会安定有序;激发社会活力,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马基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