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义务健身教练”四年已经辅导市民上千人

  本报记者 金淼

  每天不到6时30分,新城社区居民李秀英都准时来到社区的一个舞厅内,等待晨练居民到来,指导他们练习柔力球操。李秀英成为社区体育指导员、义务辅导晨练者健身操已经有4年时间了,4年来,除长期指导社区居民外,她辅导过的“编外学生”已达上千人。

  今年52岁的李秀英十几年前因患严重腰间盘突出从省建筑一公司病退后,坚持跟在附近广场秧歌队后面锻炼,没想到腰疼症状越练越轻。这意外收获使她认识到锻炼健身的重要,便决心成为一名义务社会体育指导员,带领更多市民坚持科学的晨、晚练。

  听说国家体育总局有教练来哈尔滨教授健身秧歌,李秀英自掏300多元学费,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学习,随后又不断地补充资料,将电视上的有关节目录制下来,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反复研究、练习,终于在2003年初通过考试,成为哈尔滨市第一批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

  有了正式资格后,李秀英立即在社区组建了一支健身队,队员58人,年龄最大的已经82岁了,活动地点夏天在新城小区附近广场,冬天就租用舞厅,从早6时30分一直练到8时30分。在大家完全掌握了3套国家标准健身秧歌操后,她又自费学习了柔力球操,现在已教授完5套柔力球操。虽然是义务辅导,李秀英却像对待工作一样十分认真,4年来无论寒暑,没有一天间断过。

  现在李秀英已经成为道里区有名的“秧歌教练”,很多人慕名而来向她学习,一些健身队还专门请她前去教授,她总是欣然前往义务辅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秀英 | 健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