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今年春运方案出台

  本报讯 (通讯员 江一帆 记者殷文静)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春运办获悉,2007年春运方案已经出台,南京各运输部门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原则,确保春运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为期40天。

据调查预测,春运期间,全市旅客发运量将达47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其中铁路158.9万人次,下降2.27%;公路约280万人次,增长4%;民航约33.6万人次,增长20%。今年春运的主要特点是:节前客流相对平缓,客流高峰迟而集中;节后多种客流叠加,高峰期长。

  为此,市政府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对全市各运输部门进行客流调查,制定春运方案,准备了充足的基本运力和机动运力,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公路准备投入客车2704辆81120座;机动运力1500辆45000座,同比增加126辆3780座。春运客流高峰时段将加大班次密度,增开加班车和包车。铁路在固定列车的基础上,增开固定临客50对。其中节前40对,节后43对,节前节后都开行的有33对。民航在春运期间每天准备运力205架次,客流高峰期达210架次,春运高峰日可发运旅客2.3万余人次。与此同时,公交、地铁和轮渡等运输单位也全力以赴,备足运力,确保春运。公交春运期间日出车率确保97%以上,客流高峰时达98%以上。地铁目前正常运行16列车,春运期间将增加2列车上线运行,每日运能可达57.5万余人次。行车间隔时间一般在7分钟左右,春运客流高峰时段间隔时间不到5分钟。轮渡公司在宁浦、燕沙、燕八、厂八、上新河、棉花堤、有恒和旅游航线共投入渡轮9艘,准备机动运力7艘,完全能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

  今年春运,市春运办将继续做好组织民工有序流动工作,把保证节前民工返乡和节后返回工作岗位作为春运工作的重点。为确保春运安全,各运输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同时,公安、交通等部门将紧密联手,严厉打击车匪路霸和危及行车安全、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公安、交通、工商、物价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打击无证经营、哄抬运价、私设票点、强行拉客,倒卖车票、欺行霸市等严重扰乱春运市场和侵害旅客合法权益的非法活动,为春运创造安全的环境和良好的秩序。

  春运期间,各运输部门还将推行规范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营造和谐氛围。做到票价不涨,服务质量不降。市政府春运办公室设立24小时由专人值班的春运监督电话(025-58826526),传真(025-58592363),对旅客的投诉及时处理和答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