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启动春运电话订票 首日电话订票超21万张

广州正式启动春运电话订票 首日电话订票超21万张

昨日早上,来自四川隆昌的古先生第一个买到回家的车票。周涛 摄

  广州正式启动春运电话订票 首日电话订票超21万张

  有糊涂旅客订票成功取票时却忘记流水号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吴燕婷 通讯员 张晓光 谢小玲)昨日,广铁集团春运电话订票正式启动,接受春运首日(2月3日)的火车票预订业务。截至昨日下午3时,接受电话订票达到21.1万张。

  售票口订票市民并不多

  记者昨天早上8时许在黄沙广州南站集中售取票点看到,铁路票务部门在该点共开75个窗口,其中24个窗口办理电话订票取票业务,另外51个窗口接受旅客提前6天的购票业务。

前来购票的旅客并不如想象中多,每个窗口前排队购票的旅客不超过10人。早上8点15分,来自四川隆昌的古先生第一个买到回家的车票,高高兴兴地离开了窗口。

  据了解,目前由广州去往重庆、西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1月30日的1008次列车车票在24日已经接受电话预订,另外部分车票已被用工企业抢先预订了团体票,因此当天窗口买不到该趟列车硬座票也属正常。

  打不通电话要多试几次

  据了解,铁路电话订票系统从昨天早上8时正式开放,但记者一早就接到部分旅客反映不能马上拨通订票电话。铁路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昨天8时订票系统开放时,拨打95105105或96020088订票的旅客剧增,但电话订票系统的电话接入数有限,当大量旅客同一时间拨打订票电话,超出电话订票系统的电话接入能力时,就会出现占线、无法拨通的情况,如遇到系统繁忙时请耐心多试几次。

  铁路工作人员解释,旅客拨打电话订票时,应先准备好笔和纸,在订票成功后准确记录下订单号码,以便到各取票处取票时,向窗口工作人员提供订单号码和订票时使用的居民身份证。昨日就发生了糊涂旅客取票时忘记流水号而取票失败的情况。

  大学城取票点车票来迟

  大学城取票点是广铁集团今年新增的取票点。昨日上午9点45分,记者在大学城取票点看到,早已有10余人到大学城指定取票点等候取票。可是,该取票点尚未开始工作。直至10点左右,由广铁集团运送过来的专用取票电脑才开始安装。等候取票的市民大多来自番禺区,也有个别大学城内学生和民工。专门花100块钱从祁福新村打的到大学城取票的孙女士反映:“番禺订票的人比大学城的学生还多,因为番禺的楼盘住的大多是外省人,过年了都要回家的,建议在番禺设点取票。”12点10分,取票电脑安装、系统连接工作完毕,等候多时的市民和学生终如愿购取所定车票。

  温馨提示 东站售票窗口不办理电话订票的取票业务

  春运电话订票开始启用后,有部分旅客订票成功后到广州东站站内票厅取票。在电话订票取票点启用期间,东站站内售票窗口不办理电话订票的取票业务,所以旅客无法取到所订车票。东站提醒旅客,春运期间,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请到禺东西路(取票点原广铁材料厂)取票,以免耽误时间和行程。时报记者 李鹤鸣

  火车站候车最好提早4小时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吴燕婷 通讯员 胡巨华 谢小玲 黄泽文)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元月下旬以来,广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8万多人。为做好春运旅客运输工作,广州火车站今晨开始在广场上搭建临时候车区,预计在30日前全部完工。

  广州火车站提醒旅客,乘车时不要过早来车站候车,最好在开车前(以车票上标记的开车时间为准)4个小时左右抵达广州火车站候车。

  相关报道

  机场四大措施助快速登机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通讯员 刘俊兰) 昨日白云机场客流量已破4万人次,预计进入2月出行人数还将暴增。昨日,白云机场客运部门教市民巧用便民措施,顺利登机。

  1 设指定柜台办登机

  在值机K岛、L岛设立成都、重庆航班指定值机柜台,专门办理高峰期西南航线旅客的登机手续;根据航程不同,设立三亚、海口、北京指定航程值机柜台。

  2 设全功能值机柜台

  在春运期间,客运部在离登机区域最近的K值机岛设立了K23、K24两个全功能值机柜台,全天为旅客办理机场代理的所有出港航班的值机手续。

  3 设手提行李检查员岗

  客运部在值机与安检通道前设立了手提行李检查区域,并设立检查员岗位,专门负责查验、核实旅客的手提行李,防止旅客违规将过多的行李提上飞机。遇时间紧急可安排后续航班为旅客托运。

  4 更新“温馨提示”

  更新40多个值机柜台乘机“温馨提示”内容。内容更加具体丰富,更加体贴民意。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鹤鸣 | 白云 | 吴燕婷 | 古先生 | 谢小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