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世界名车唐山大街上几乎都有

  本报冀东版记者刘超“唐山足可以办一个世界顶极车展了!”近年来,唐山大街上跑着的形形色色的世界顶极名车不仅让唐山本地人大饱了眼福,也让许多外地人啧啧感叹。针对这一现象,记者近日采访了唐山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政工科科长杨宗英。

  日上照700多辆

  杨宗英科长向记者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唐山市购买汽车的人群迅猛增长。据统计,2000年唐山市机动车饱有量为447685辆,其中汽车饱有量135046辆;2000年新车上照量为69488,汽车上照量19201辆。而2006年唐山市机动车饱有量916103辆,其中汽车饱有量366492辆;2006年新车上照量为96017辆,汽车新车上照量为62030辆。从2000年到2006年间,唐山市的汽车饱有量和新车上照量几乎翻番。杨科长介绍说,唐山市新车的日上照量今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今年1月8日、9日、10日三天的汽车上照量统计表明,连续三天汽车的日上照量为725辆、703辆、738辆。而2006年的最高日上照量为522辆。

  奔驰宝马居多

  有车一族激增,好车名车也层出不穷:超灵气的黄色法拉利跑车,霸气的军绿色悍马,豪放的奔驰越野车,甚至贵族的麦巴赫、劳斯莱斯……杨科长说,据粗略统计,唐山市价值超过百万元的高档车上照量已超过1000辆。“唐山可称得上名车荟萃,只要你能说出来的世界名车,唐山几乎都有,足以办一个世界顶极车展了!”杨科长说,在唐山的名车中,除了占绝大部分的奔驰和宝马外,便是各种富有个性的超豪华世界顶极车。据介绍,有实力购买这些世界名车的人大多是各县区的矿主或开办铁厂的富豪,另外就是投资房地产等拥有实体的商业巨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科长 | 杨宗英 | 唐山 | 唐山王志强 | 唐山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