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纯爱和不认真 两张“爱情牌”

  情人节将至,上海话剧舞台照例打出了“爱情牌”,两部新作《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和《初恋进行时》都将在2月9日开演。前者是话剧中心青年导演何念又一部根据热门网络小说改编的作品,而后者则是一群上海年轻戏剧人自己集资创作的。

两部作品虽然题材不同,但都是温馨轻松的喜剧风格。

  《和空姐同居的日子》:纯爱

  《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被认为是自《第一次亲密接触》之后7年来最为“纯爱”的网络小说。继北京把该剧搬上舞台后,话剧中心也将在情人节上演他们创作的版本。

  和很多爱情题材话剧不同,《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讲述了空姐冉静和白领陆飞纯洁的“同居”生活,从中探讨了现代人的爱情观。青年导演何念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以温馨纯净的情愫取胜,因而搬到舞台显得困难很多。而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这个完全以生活细节构成的“戏”,依然充满了让人捧腹的搞笑段落。

  该剧男主角郭京飞和女主角钱芳青春俊美的形象很符合剧中人物的感觉。郭京飞告诉记者,剧中很多喜剧的段落都是排练现场临时“编出来的”,充满了生活气息。

  《初恋进行时》:不认真的爱

  和《空姐》讲述纯真爱情不同,《初恋进行时》探讨的是当代人对感情的“不认真”。剧中男主角少康一直游刃有余地周旋在三个女友中间,直到情人节的夜晚,同时需要面对三场约会的他不得不面对三个女人的“会师”。

  该剧导演高磊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不久,他坦言自己也曾经有过和男主角相似的感情阶段,因而在剧中有很多切身经历的感情体验和思考。主演该剧的是沪上的两位女主持张芳和赵若虹,她们表示,剧中对于爱情和道德的判断,同样可以留给观众去思考。

  《初恋进行时》的制作人是知名越剧小生韩婷婷,该剧主创团队都是她在上戏进修时的同学,这也是她的文化工作室的首部话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念 | 郭京飞 | 纯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