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以色列总统四面楚歌仍拒辞职

  万艳(中国日报特稿)

  一连串性丑闻案的披露让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尝到了四面楚歌的滋味。尽管如此,卡察夫依然表现出强硬的一面,一边坚决拒绝辞职,一边猛烈抨击媒体没有职业道德。

  以色列议会委员会25日经过表决,批准面临强奸和滥用职权指控的卡察夫提出的暂时停职的请求。

  “不会为指控而羞愧”

  1月24日晚上,卡察夫在耶路撒冷总统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检察机关近日做出的有足够证据起诉总统性侵害罪等罪名的言论发表评论。卡察夫称,在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起诉的最后文本确定之前,他不会辞职。

  卡察夫在会上再次否认了司法部门即将对他提出的有关强奸、性骚扰和滥用权力等的指控,坚称自己“从未伤害过任何男人或女人”,而外界的传言则全部都是谎言。他发誓说,自己将会为挽回名誉而进行不遗余力的申辩。

  在谈到外界呼吁的引咎辞职一事时,卡察夫表示:“法律没有要求我下台,总检察长也没有这么要求我,我本人也不打算向恐吓者低头。”不过他明确说,若是检察机关对他正式提起公诉,他保证将会立即辞职。

  卡察夫还借机抨击了以色列媒体。他指责媒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没能调查清楚真相便下结论,这严重违反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

  卡察夫在会上一再重申,所有针对他的指控都与事实不符,当一切水落石出还他清白时,以色列人就会为这样的事实而感到震惊。他表示,他并不会因为指控而感到任何羞愧。

  “他必须离开总统府”

  24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不留情面地表示,他认为总统在目前的情况下不应该继续履行职责,“必须离开总统府”。司法部长利夫尼以及公共安全部长迪赫特也加入了反对者的一边,公开呼吁总统下台。若是卡察夫下台,议会女议长达莉娅·伊奇克有望成为以色列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