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粤湘两地警方联手破获跨省绑架案 人质安全获救

  中新网韶关1月25日电(冯昶陈文明)二00七年一月二十五日,广东韶关警方向媒体通报,经过四天的细致侦查,粤湘两地公安机关通力合作,成功侦破一起跨省绑架案,抓获了郑某(男,四十五岁)、张某(男,三十五岁)、陈某(男,三十三岁,均系湖南省桂阳县人)等七名犯罪嫌疑人,成功将人质吴某安全解救出来。

  一月十九日,一个普通的星期六,粤北山区乐昌市黄圃镇北风萧瑟,夹带着寒风细雨。是日下午,家住该镇的杨女士心急如焚地跑到黄圃派出所报案称:“我丈夫吴某在黄圃镇街上吃过中午饭后,到镇粮站取车准备回家时被人强行绑架。”

  当晚,吴家接到绑匪电话,称吴已被绑架,要求准备钱赎人。

  二十日早上,绑匪再来电称索要赎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乐昌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刑警大队、坪石分局刑警队、黄圃派出所开展调查,得知该案因事主吴某与湖南省桂阳县人做黄烟生意经济纠纷引发,人质很有可能被绑架到了桂阳县。韶关市、乐昌市两级公安刑侦部门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全面开展侦破、营救工作。

  二十日中午,专案组民警赶到湖南省桂阳县。当地公安机关予以大力支持、配合,很快查到人质被关押在桂阳县余田乡江里村。由于人质关押的这个村是个大村,情况相当复杂,冒然行动会产生不良后果。为此,办案民警立即与乡干部秘密进村做好人质的营救工作。但是,狡猾的绑匪却将人质强行转移,并打来电话将赎金提高至六十八万元。案情进一步复杂,也在不断恶化,解救人质工作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就在此时,该案的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郑某出现了。专案组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先对其进行秘捕。在郴州公安机关的协助和支持下,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并对其进行讯问,犯罪嫌疑人郑某如实供认了伙同陈某等人对吴某实施绑架的行为,同时,还供认出其他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根据郑的供述,一月二十二日晚,两地联合办案组民警对郴州某大酒店采取突袭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陈某等六人。

  二十二日深夜二十三时许,警方在湖南省嘉禾县龙潭乡将人质吴某安全解救出来。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湖南 | 湖南科.. | 湖南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