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咬”一口岳麓山罚你5万

  本报讯(记者刘军)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长沙一家公司擅自挖毁山体2000平方米修防火通道,该行为被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大队依法罚款5万元。昨日,记者了解到,2006年,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大队已成功开展多次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破坏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各种行为。

  市园林管理局局长、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陈大川介绍,挖毁山体事件发生在2006年8月12日至15日,当时,该公司要修防火通道,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桃花岭景区擅自开挖山体,并损坏了大量植被。执法队在核实该事件后,责令该公司对挖毁山体做出《复绿规划方案》,在方案经过批准后对被挖毁地方进行了复绿。

  据悉,在2006年,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大队与城管、国土、公安、规划等职能部门联手,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内依法拆除违章建筑46栋、96处;有效制止滥砍乱伐行为100多起;严肃查处了天马山、桃花岭两个景区乱葬现象,制止违法葬坟37起;加强了对12处关闭采石场的巡查,查处开山采石行为13起;查获制止违章用火行为近100起;纠正破坏景区自然环境的行为51起。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唐德华分析,目前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内违章行为屡禁不止的原因较多,随着近几年高校扩招,岳麓山周围的高校学生剧增,租房居住的学生也越来越多,附近居民或搭建违章建筑,或扩建房屋,以求在高校学生服务市场上分一杯羹,因而造成违章建筑层出不穷。并且,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内还有不少居住者,“靠山吃山”的传统观念对他们有着很深的影响,导致违章建坟、挖山炸石等行为时有发生。这些客观现实都进一步加重了景区内违章行为的发生。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年,执法队将加强对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如果群众发现在景区内有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0731-8880037进行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