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直径2.5厘米硬盘肚容万首歌

  本报讯(记者雷云)昨日,湖南中精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电脑硬盘垂直磁记录底层材料钴钽锆”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以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石力开教授为主任的专家组评价,该成果填补国内空白,领先国际水平。

中精伦公司因此成为国内首家能够生产电脑硬盘垂直磁记录底层材料的企业。

  自1956年发明第一台电脑硬盘驱动器以来,电脑硬盘一直采用水平方式记录字节,目前电脑硬盘的水平磁记录密度已经逼近极限,即每平方英寸存储80Gb。垂直磁记录磁盘是电脑存储技术的一场新革命,到2010年,将彻底取代水平磁记录磁盘。今年,国际硬盘工业将批量生产存储密度240Gb/平方英寸的垂直磁记录硬盘,有这样的密度,一个直径2.5厘米的硬盘则可存储10000首歌曲,是相同直径水平磁记录磁盘存储量的3倍。钴钽锆是垂直磁记录的底层材料,制备性能优良的钴钽锆合金材料技术成为实现垂直磁记录的关键技术。湖南中精伦公司通过1年多的研发,自主创造出一套新的制备工艺,研制的垂直磁记录底层材料钴钽锆经过全球最大的硬盘靶材料制造商美国Komag公司的试用,并于去年接到首批订单。

  “5年内将抢占全球1/5的电脑硬盘垂直磁记录底层材料市场份额,到2010年销售实现15亿元。”中精伦公司负责人昨日表示,下一步将向电脑硬盘垂直磁记录中间层材料和磁记录层材料延伸,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打造世界一流的信息材料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电脑 | 电脑综合 | 人型电.. | 电脑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