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全国GDP增10.7%(图)

  首破20万亿元 70城市房价涨5.5%

  2006年,中国经济继续飞奔,GDP增长10.7%,这个数字远远高于年初设定的8%的目标,同时连续第四年超过10%,这也是1995年以来的最高年度增速。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公布了过去一年经济运行的“成绩单”。经济增速达十年新高

  在“十一五”的开局年,中国GDP首次突破20万亿元大关,达到20.9407万亿元人民币,年增10.7%。谢伏瞻点评说:“去年我国经济不仅保持了一个比较快的增速,经济结构也进一步改善,经济效益大幅度提高,一些突出矛盾和突出问题有所缓解。”

  谢伏瞻同时表示:“针对去年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不失时机地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有效地避免了经济运行由偏快转向过热,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

  清华大学袁钢明教授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们去年的经济增速达到10年新高,不过目前经济增速仍处于合理增长范围,相信2007年的整体经济将延续去年的高速增长。”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9元

  去年全年居民消费品物价指数(CPI)增长1.5%,不仅大大低于政府设定的3%的目标,也低于2005年全年1.8%的增速。与此同时,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759元,同比增长12.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4%。

  “去年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不过,谢伏瞻表示,“与人们的收入水平和心理预期相比,房价涨幅仍然偏高。”去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涨幅比上年回落2.1个百分点。“房价是在过去两年高位连续一个比较高的增速上回落两个百分点,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说明房地产的调控已经见到成效。”谢伏瞻说。

  袁钢明对此评论道,今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不会减弱,将会更注重针对性和执行力度。“如果房价上涨的势头得不到有效遏制,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就比较大。”晨报记者邢飞
统计新官谢伏瞻带着中国经济的好消息公开亮相。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 袁钢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