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尾牙催生尾牙宴策划师

  厦门各种特色尾牙吊足员工胃口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下周六,就到“食尾牙”的时候了。最近,各式各样的尾牙宴陆续推出,不少商家已提前预订了尾牙宴,准备在那天大宴员工,以犒赏员工们过去一年的辛劳。

记者昨日联系了一些厦门商家发现,他们的尾牙宴不再只是在酒店或餐厅聚餐而已,精心准备的特色尾牙已吊足员工们的胃口。

  想让公司的尾牙宴别具一格,不妨请尾牙宴策划师帮你策划一下。在厦门,就有一些专门为企事业单位策划尾牙宴的人员,思明区某文艺演出公司就有一批尾牙宴策划师及演艺模特。据该公司的一位业务经理介绍,该公司这段时间每日都接到不少商家打进的咨询电话,有的联系尾牙宴策划师洽谈策划事宜,有的则是预约演出团队及设备。去年尾牙前,该公司就接到三四十单客户。

  尾牙宴其他特色主要表现在菜品、地点和方式上。

  菜名追求“前程似锦”

  尾牙宴自然少不了吃。不过,随着许多商家对企业文化的重视程度加强,这顿饭也越来越讲究了,尾牙宴的名称也越来越动听。

  湖滨北路一家高星级酒店就推出了“一本万利”、“财源广进”、“步步高升”、“前程似锦”等名称的尾牙宴,价格在每席900元至1600元之间,有“花旗参炖鸡”、“上汤焗龙虾”、“姜葱炒肉蟹”等诱人的菜肴。思明区一家酒店也推出了不少特色尾牙宴,例如水煮四宝、老爷一锅补等特色菜。据了解,水煮四宝就是将鱿鱼、老蛏、文蛤、虾用水煮活鱼的方法烧制,味道麻辣鲜香;老爷一锅补就是将猪脚、猪肚、鸡、老鸭、粉条、青菜等炖作一锅,煮出来的汤非常可口。

  地点改在海岛吃

  每年尾牙都在酒店、餐厅吃,没啥意思。搞点活动吧,无非就是到KTV唱歌、到夜总会跳舞、到茶楼打牌等等,确实没有创意。今年尾牙(2月3日)正好是周六,于是就有人想到去海岛上吃尾牙宴,来个海岛上休闲一日游。

  租一艘豪华游艇出海举行钓鱼比赛;中午聚餐吃烧烤,饭后玩“杀人游戏”等。思明区一家公司的尾牙宴便选择在美丽的岛屿———宝珠屿度过。

  尾牙成为网友聚会理由

  尾牙不仅是商家宴请员工,也有网友将尾牙当做聚会的理由。前不久,网友阿猛在某网站上发帖,组织厦门的网友一同到同安莲花山去体验“休闲爬山健身围炉尾牙迎春一日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