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国人持“奥运卡”可不办签证

  本报讯 (记者刘甲)昨天,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奥运期间,持奥运身份注册卡的外国人来华可不办签证。

  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长友介绍,凡持有奥运身份注册卡的外国人,在注册卡有效期内,不用办签证即可来华,并且可以在中国境内停留和居住。

另外,对确实是在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需要来华工作的人员,可获得一年的工作签证。

  同时,公安部出入境管理部门向社会承诺,在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申请时间每人不超过10分钟;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到出入境管理部门不超过3次,即可领取出入境证件。

  名词解释

  奥运会身份注册卡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是授予持卡人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和权利的文件。该卡与持有人的护照或其它正式旅行文件一起构成准许其出入奥运会主办城市所在国家的文件。该卡允许持有人在奥运会期间及奥运会前后各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在主办国停留并执行奥运会的职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