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亡童母亲告医院见死不救(图)

亡童母亲在法庭上伤心痛哭,几次被主审法官劝止。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在我们到达第二家医院时,孩子手里一直抓着的玩具车‘啪’的掉在了地上。”母亲杨代会回忆起她抱着中毒的儿子到处求医遭拒时,泪流满脸。昨天下午,杨代会为“毛鸡蛋中毒事件”中死亡的3岁儿子小杰(化名),状告3家医院及北京急救中心延误治疗,索赔百万。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05年9月7日下午,朝阳区崔各庄乡发生一起32人食用亚硝酸盐毛鸡蛋中毒的事故。
当晚,小杰的母亲杨代会抱着中毒的儿子,先后赶到朝阳区和平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并由120送到北京华信医院救治。在法庭上,当时开车闯红灯送小杰的卡车司机曾为友回忆,当他们到达第一家医院和平医院时,医生以“我们这没有儿科”为由拦住他们不让进门,并拒绝叫120。他当时生气地说:“你们还是医生吗?救死扶伤不是你们的天职吗?”

  杨代会说,到达望京医院时小杰昏迷了。母亲眼睁睁地看着小杰原本抓着玩具车的手慢慢松开,玩具“啪”的掉在地上。不想医生又以晚上没儿科为由让他们转院。她看到医生为其他中毒者注射了“一种蓝色药剂”,但没有给小杰打。杨称,在医生让他们找公用电话打120后,她借别人的手机打了120。急救车将他们送到第三家医院华信医院。在该医院抢救一个半小时后,医生告诉杨代会,小杰无法救治了。杨代会认为,120没有就地抢救危重病人是致死原因,而华信医院则出具了两份不同的病历,有修改之嫌。

  昨天在法庭上,和平医院对“拒绝救治”的解释是,该院是社区医院,设备和人员技术达不到救治3岁中毒孩子的水平。望京医院说,医生呼叫了120。同时医生在为其他中毒者注射时急救车赶到,因而没有为小杰注射。120认为,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将小杰转到了华信医院。华信医院则解释,当时医院抢救的人很多,医生事后调取电脑资料时发现有遗漏并进行了添加。

  昨天,法庭首度公开了一份委托北京医学会进行的医疗鉴定。由3名急诊科专家和2名小儿内科专家组成的鉴定小组认为:这是一起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和平医院拒绝救治小杰且未主动将他转往上级医院;望京医院未主动为小杰转院,且未给小杰注射美兰;急救中心在转院途中未仔细观察病情变化并采取相应措施,应共同承担次要责任,比例分别为30%、50%和20%;华信医院无责。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代会 | 医院 | 小杰 | 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