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废止三项人大常委会工作规定

  为期三天半的广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昨日闭幕。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启权主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副主任游宁丰、李兰芳、李近维、汤维英、黄伟鸿、陈坚,秘书长林惠俗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木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及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港口管理条例》和《广东省海域使用管理条例》,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等三项地方性法规修正案的决定。

  据了解,因《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已于2007年1月1日起实施,广东省第八届人代会通过的《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已被纳入监督法之中,而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工作规定》、《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施个案监督工作规定》、《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评议工作规定》的一些规定与监督法有关规定不一致,为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废止上述条例和三项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八项法规今年出台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任宣)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2007年全省立法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广东省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条例》等8项法规条例已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今年还将进一步扩大公民的有序参与,推进立法的公开化、民主化。立法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启权、游宁丰、李兰芳、李近维,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强华出席会议。

  据悉,有8项法规条列入了广东省2007年立法计划,分别是《广东省人民调解工作条例》、《广东省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条例》、《广东省价格监督管理条例》、《广东省封山育林条例》、《广东省韩江流域水资源管理条例》、《广东省地名管理条例》、《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广东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定》。

  记者 魏丽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兰芳 | 李近维 | 魏丽娜 | 钟启权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