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泉州未发现佰易违规药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检查970家药品经营单位

  医生提醒:使用合格的人免疫球蛋白等血液制品须遵医嘱,注意禁忌症

  早报讯(记者陈武亮黄艺芬)昨日,各媒体披露了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违规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事件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已经接到通知,对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清查,目前已检查了970家药品经营单位,现场都没有发现被通报的佰易违规药品。

他称,据已经检查的这些药品经营单位称,他们于2006年以后就没有销售过这一药品。

  记者随后也走访了温陵路和泉秀街的十多家药店,这些药店现场有销售人免疫球蛋白,但没有看到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该类药品。一些药店销售的是肌肉注射类人免疫球蛋白,很少药店销售静脉注射类的人免疫球蛋白。

  记者还走访了泉州市第一医院药剂科、东南医院、泉州市中医院、泉州爱民医院、东方女子医院等地方,这些医院药剂科负责人也称,他们没有使用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违规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泉州市第一医院药剂科张主任说,他们医院使用的药品都是通过省统一招标的质量合格的药品。

  泉州市卫生局医政科有关人士也表示,卫生部门已要求所有医疗机构停止使用该类药品,同时,要对使用过该类药品的患者进行跟踪随访。

  谈及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人免疫球蛋白等血液制品,市第一医院张主任提醒市民,尽管正确使用人免疫球蛋白等血液制品过敏和感染病毒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使用血液制品仍需谨慎。一些人把部分血液制品如人血白蛋白当成营养品的认识是错误的。

  他说,人血白蛋白主要用于增加人体循环的血量和维持血浆渗透压,治疗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脑水肿及大脑损伤所引起的痛苦,防治低蛋白血症以及肝硬化或肾痛引起的水肿和腹水。一些人使用这些药品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是它不能增强体质。

  他提醒市民,血液制品尽管从健康人血浆中提取,并且在生产工艺中进行严格的病毒灭火处理,但是目前国际、国内检测的方法和标准仍不能完全解决原料血浆中的病原体,使用血液制品存在一定的风险,有可能感染上乙肝、艾滋病等疾病。常用的血液制品有人血白蛋白、人血丙种球蛋白、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和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市民一定要仔细区分和慎重使用,只要按照医生嘱咐,注意禁忌症,就可以放心使用合格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