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游酒店板块:风景这边独好

  近期A股宽幅震荡,但旅游酒店类板块却出现相对抗跌的走势,首旅股份、华侨城等个股走势良好,逆势飘红,从而使得旅游酒店指数仅仅下跌1.23%,为昨日A股市场少见的具有下跌抵抗特征的行业指数。

  行业景气助推底气

  行业指数的抗跌往往意味着行业的景气程度。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旅游酒店的行业景气度非常乐观:一是因为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了旅游酒店行业的景气度,为其大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二是居民收入的提升以及闲暇时间增多赋予旅游酒店行业持续的增长动力;三是消费结构升级赋予旅游酒店行业强大的增长基石。

  此外,随着中央对于“三农”问题的不断重视,农民未来收入水平将会显著提高,不仅仅是短途旅游业将出现火爆增长,而且还会推动长途旅游的增长,看来,旅游酒店行业的确面临着长久的景气度。

  新增长点不断涌现

  值得指出的是,旅游酒店类的各子行业面临着新的增长动力:

  一是连锁业态的经济型酒店一下子成为酒店行业火爆的业绩拉动力。因为经济型酒店的服务对象主要为普通消费者,处于需求结构中的人口最密集区,这使得整个经济型酒店行业年平均增幅超过50%。目前经济型酒店已经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正推动着行业毛利率快速提升,也就诞生出新的具有活力的上市公司。

  二是自然景观的提价能力。以首旅股份旗下的南山景区为例,其2005年年底进行票价上调,但在2006年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收入减少。类似的景点尚体现在黄山旅游、峨眉山等。因此,目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已有多家景点存在票价上调的可能,所以,笔者认为推动景点类公司业绩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或许在于持续的涨价预期。

  操作建议

  关注两类个股

  从目前盘面看,旅游酒店类个股具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而且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题材预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

  一是奥运概念股且拥有景点旅游以及经济连锁类酒店的个股。中青旅、北京旅游、首旅股份等品种不错,尤其是中青旅旗下的山水大酒店、首旅股份旗下的南山景区等在近年以来的增长势头非常迅猛,未来的业绩增长相对乐观,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二是关注旅游地产类上市公司。目前市场对旅游地产类上市公司的盈利成长尚未充分注意,但此类公司通过开发旅游资源从而提升地价,最终打造地产品牌的经营模式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因此,华侨城、世博股份、九龙山等品种可予以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