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盘震荡 挑防御品种“避风”

  由于受到估值高估的争论以及相关高层官员对A股市场风险友情提示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一度升势凌厉的A股市场在昨日突然蔫了下来,上证综指更是出现了117.76点的跳水行情。那么,在如此背景下,投资者如何操作呢?

  细辨市场趋势

  对于股市“老手”来说,在大盘下跌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要区别大跌的行情是转势的征兆还是原有趋势下的一次大幅回落。

如果是转势,那么毫不犹豫地采取清仓离场的操作思路;如果是牛市行情的一次正常的调整,即便幅度较大,那么,操作思路也应该相对积极。

  反观目前A股市场,虽然市场调整幅度较大,日K线图显示出短期趋势也不乐观,但由于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四大支点未有任何改变,即货币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中国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因此,目前A股市场的回落不是转势,而是牛市主升浪中的一次正常调整。

  避风港:防御性品种

  在目前背景下,投资者并不是考虑清仓,而是应考虑如何寻找下一轮主升浪行情的投资机会,选择防御性品种也许是最佳的操作思路。

  一方面是因为无论大盘如何调整,防御性品种均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大幅回落的背景下,防御性品种由于基本面优异且目前估值合理,所以,难以大幅度起到避风港的作用。而如果调整到位,由于不少防御性品种也具有一定的成长性,也会得到前期主流资金从成长性个股撤出的资金关照,从而产生一定程度的领涨态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防御性品种目前也是稀缺资源,目前A股市场虽然大跌,但难以改变目前A股市场的大牛市特征,所以,稀缺资源的防御性品种依然是难得的投资佳品,极有可能带来较佳的投资机会。

  操作建议

  关注两类防御性品种

  一是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

  包括盐田港、天津港、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上海机场等优质上市公司,其中盐田港、天津港的整体上市预期最为强烈,所以该股在近期值得进一步关注,天津港、上海机场的预期也相对强烈,可重点关注。

  二是拥有新的利润增长点或提价预期的个股。

  凡是具有成长预期的防御性品种往往会具有一定的股价强势,因此,日照港、营口港、深圳机场、白云机场等个股可跟踪。而且防御性品种另一优势在于一定的垄断性,因此拥有一定的提价能力,一旦提价预期确立,相关防御性品种的盈利能力就会提升,故申能股份、长春燃气等品种可予以跟踪。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