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国宝“书画双绝”纯金银“贺岁币王”惊艳面世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日前,首部《书画双绝》彩色金银纪念币面向社会隆重发行,这是我国首次将中国艺术巅峰杰作《清明上河图》、《兰亭序》雕铸在纪念币上,填补了我国文化事业及世界纪念币史上的重要空白。

铸币专家马文强感叹:“什么样的纪念币我都见过,就是没有看过这么独特、新颖具有如此丰富的文化和艺术内涵的纪念币!可以肯定地说,这套纪念币的出现必定会在今年的藏市上掀起新一轮抢购热潮!”

  宫藏国宝铸成纪念“币王”,确保巨大收藏投资价值

  《清明上河图》和《兰亭序》是我国古代书画艺术高峰。为历代收藏家心驰神往,后世帝王权贵梦寐以求,普通百姓只闻其名,却无缘一睹真容。日前,在国家权威部门监制下,香港金币投资总公司以高科技纳米激光浮雕和彩金、彩银技术,用999纯金20克,纯银1000克,打造整套12枚《书画双绝》纪念币,总面值约人民币14000元,全球绝版发行2008套。纪念币逼真再现了中国书画艺术的两幅巅峰杰作,使昔日的宫藏国宝得以走进民间,这不仅在我国且在世界纪念币历史上都是首次,题材具有开端性和创造性。国宝级书画双绝同时铸币,确保了巨大的收藏投资价值。令人惊喜的是,纪念币水晶盒中还收有”“书画双绝”金卷一幅,国家邮政部门为此特批发行的个性化邮票一版。

  绝品凸显收藏强势,举世无“双”奠定升值前景

  2004年嘉德春季拍卖会上,一幅清乾隆丝质《兰亭序》以357万元的天价成交,震惊四海。2006年5月辽宁博物馆“清官名品与仿真品对照展”上,3.98万元的纸质仿真《清明上河图》被一抢而空。国际收藏家协会理事李耀文先生认为:“盛世兴收藏,独具特色而内涵深厚的艺术品价值看涨是必然趋势,《书画双绝》金银纪念币,是我收藏生涯中几十年来极其罕见的藏品,加上全球只有2008套的稀少发行数量,肯定会成为今年及日后极具价值的收藏品!”

  金银与艺术完美融合的精品典范

  “摆在厅堂代表品味,收藏家中就是财富!”

  《兰亭序》和《清明上河图》是中华艺术长河的泰山北斗,她们之于国人,就是传统书画的代名词,之于世界,就是中国艺术的代名词,如何将这两幅艺术巅峰杰作完美地雕铸于真金白银之上,这是造币专家们多年来的梦想,而这套《书画双绝》纪念币就是造币专家的圆梦之作!纪念币成功地结合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之精华,使两件稀世国宝合二为一,经过精雕细琢后,镶嵌于晶莹剔透的水晶之中,金与银交相辉映,书与画双绝合璧,在图章、笔墨、线条、色调、层次、质感、韵味、神采、色彩晕染及材质方面,不仅完美地呈现了原作的独特魅力,而且升华和丰富了原作的艺术内涵。

  鉴宝专家金宝忠感慨地说:“这种艺术和金银的完美融合,使这套纪念币既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同时又兼备金银永恒不变的保值功能,摆在厅堂代表品味,收藏家中就是财富,如此精品,难得一见!”

  中国古代艺术巅峰杰作“书画双绝”

  书绝

  《兰亭序》成作于东晋穆帝永和九年,为一代“书圣”王羲之代表作。当时王羲之与谢安、孙绰等名士在山阴(今浙江绍兴)蓝亭“修禊”,会上各人饮酒赋诗,王羲之则为诗集作《兰亭序》。序中记叙兰亭周围山水之美和聚会的欢乐之情,抒发了好景不长,生死无常的人生感慨。法帖传承之本,共二十八行,三百二十四字,章法、结构、笔法都极完美,是王羲之醉酒后天人合一之际的得意之作。后人评价其“雄秀之气,出于天然,故古今以为师法”,历代书家均推《兰亭序》为“行书第一,无法尚度”。唐太宗对其推崇倍至,“生则同榻,死则同穴”,康熙为之树碑立传,乾隆将其摹刻上石以永鉴后世,影响力之大可见一斑!

  画绝

  《清明上河图》成画于北宋,作者张择端。全卷气势恢弘,构图严谨,笔法细腻,为我们集中展现了一幅北宋全盛时期都城汴京波澜壮阔的社会风俗画卷。作者以高超的工笔技法,以传统的手卷形式,采取“散点透视法”组织画面,整个画面长而不冗,繁而不乱,严密紧凑,一气呵成。画中所摄取景物,大至寂静的原野,浩瀚的河流,高耸的城郭,小到舟车里的人物,摊贩上的陈设货物,市招上的文字,丝毫不失。在多达500余人物的画面中,穿插着各种情节,组织得有条不紊,同时又别具情趣,堪称中国绘画史上的巅峰之作。问世千百年来,它曾被无数藏家追逐,成为历代帝王权贵觊觎争夺的目标,演绎出许多传奇故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帝王 | 山西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