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中国GDP首破20万亿大关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同时表示 2006年我国“很可能”实现不了GDP能耗下降目标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5日宣布,初步核算显示,2006年我国GDP首次突破20万亿元大关,达到209407亿元,增长10.7%,增速比上年加快0.3个百分点。

  谢伏瞻同时表示,当前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包括农业基础仍然脆弱,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投资消费关系不合理;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任务仍十分艰巨。

  “展望2007年,总的看,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仍占主导地位。2007年国民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谢伏瞻表示。谢伏瞻同时还说,贸易顺差是中国对外开放中的现象之一,不能孤立看待。

  GDP增长10.7

  %我国经济继续高位上行

  这是自1978年以来,中国经济第一次出现连续四年在两位数平台加速增长。今年目标GDP增长8%,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10.7%,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经济增速,比先前的普遍预计高出0.2个百分点。谢伏瞻建议大家对GDP单一指标的重视程度淡化一点。至于国家GDP数据和各省份GDP汇总数据存在差异,谢伏瞻认为原因之一是核算制度。他表示,国家统计局将尽快统一核算各省份GDP。

  GDP能耗上半年上升0.8

  %“很可能”未实现节能目标

  2006年我国要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4%的目标,“很可能”实现不了。今年将继续倡导健康节约环保的消费模式

  谢伏瞻同时表示,2006年我国要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4%的目标,难度非常大,“很可能”实现不了。

  我国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单位GDP能耗五年降低20%的约束性指标,意味着每年单位GDP能耗平均下降4.4%,2006年预期目标是下降4%。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我国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同比上升0.8%。

  房价上涨5.5

  %物价稳定房价涨幅偏高

  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房价涨幅仍然偏高。今年将通过各种措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2006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从构成上看,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8%。从类别上看,食品价格上涨2.3%,其中粮价上涨2.7%。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

  农民收入3587元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9元

  2006年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同比分别实际增长10.4%和7.4%。今年,“现代农业”成为新农村建设着力点

  2006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759元,同比增长12.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4%,增速比上年加快0.8个百分点。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06年为3587元,同比增长10.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4%,增速比上年加快1.2个百分点。

  就业新增1184万人

  登记失业率为4.1

  %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比上年末回落0.1个百分点。 今年将切实做好扩大就业和收入分配工作

  2006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84万人,而年初预定目标为900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比上年末回落0.1个百分点。2006年末,全国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为16158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544亿元。

  综合新华社

  ·新闻对接·

  三大因素造成粮价上涨 谢伏瞻指出,国内粮食供求关系、品种结构和国际市场三大因素,共同造成了此轮粮价上涨。

  2006年国企利润逾9600亿元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5日表示,去年159家中央企业实现利润7546.9亿元,同比增长18.2%;1031家省市级国有企业实现利润2097.2亿元,同比增长3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