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金减仓股中也有“金子”

  随着基金去年四季度季报披露完毕,业内人士的目光越来越聚焦到基金新增重仓股。但由于基金新增仓股往往面临着涨幅过大、估值不高等劣势,所以,有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另辟蹊径,基金减仓股中说不定有可以再度挖掘的“金子”。

  基金减仓两大理由

  从以往基金减仓的经验来看,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涨幅过大,套现欲望强烈。事实上也正是如此。据报道,通过对开放式基金10大重仓股中减仓最明显的50只股票分析,可以发现,其复权价格平均升幅达到164.94%(扣除2006年新发股票为173.4%)。

  二是行业面临着估值的分歧。就如同银行、地产、钢铁等周期性行业一直成为基金进出的主要对象一样,有色金属等强周期性行业在去年四季度也面临着这样的特征,从基金减持的前20名重仓股股票来看,中金岭南、中金黄金、吉恩镍业等品种均是有色金属品种。而洪都航空、航天通信等航空军工股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所以,基金等机构资金纷纷在去年四季度减持。

  基金减仓股中找“金子”

  正由于此,基金减仓股也极有可能面临着一定的机遇:一是因为涨幅过高的数据经过基金持续减仓之后,已经通过持续的调整改善了基金的获利程度。更为重要的是,涨幅过高并不一定意味着公司的估值水平高企,因为部分行业面临着质的变化契机,所以,随着股价的调整到位,估值优势仍然会吸引新基金注意,从而产生新的投资机会。最近宝钛股份的股价持续走高就是最好的说明。

  二是因为估值分歧是在去年四季度,但行业发展是动态的。就如同钢铁行业在去年三季度一致为市场所看淡,但在2006年四季度钢铁行业的发展前景得到了基金们一致的认可,所以迅速成为基金的新加仓品种。那么,谁又能保证在去年四季度初基金减仓的有色金属等行业不会在今年一季度成为基金再度加仓的品种呢?航天军工股、化工股均如此。

  操作建议

  重点关注两类个股

  一是基本面仍然面临着较大发展机会的个股,

  比如华鲁恒升,目前DMI的产品应用空间不断拓展,行业分析师对华鲁恒升在DMI产品的竞争优势予以积极的评价,该股极有可能成为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加仓的品种,在元旦前后该股的主升浪就折射出这一点,类似个股尚包括片仔癀、百联股份等个股。

  二是行业周期面临重估的可能个股,

  比如有色金属股,虽然在一季度面临着季报的压力,但由于有色金属期货品种在经过持续调整之后,库存量开始下降,价格有望触底,那么,极有可能面临着较大的发展机会,尤其是下游需求旺盛的镍业、铅锌业等基础金属,所以,中金岭南、吉恩镍业等品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