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州不法村民为争工程制汽油弹烧车被公处公判

广州不法村民为争工程制汽油弹烧车被公处公判

昨天上午,萝岗区警方公处公判10名犯罪嫌疑人。郑启文 摄

  广州公处公判10名犯罪嫌疑人 9地头虫为争工程自制汽油弹烧车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佳雁 南翔) 为争抢施工工程,9名九龙镇村民自恃是“地头虫”,竟先后数次聚众以木棍石块追打施工人员,甚至自制汽油弹烧车。更有不法之徒胆敢持霰弹枪扫射施工人群,致6人受伤。昨日上午,这10名犯罪嫌疑人,9人被公处执行逮捕,1人被公判一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据了解,萝岗区是广州市行政区域调整后成立的新区,大工地多,为了争夺利益,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在萝岗警方的打击下,萝岗区去年刑事发案下降10.5%。

  案件一:纠集30多人追打施工员

  去年10月18日,萝岗区九龙镇棠下村的九佛公路工程施工工地发生惊人一幕,由何X文、高X全、冯X林等6人带着的30多人冲进来,不仅群起打烂了工地的本田小汽车,还手持木棍、石块,追打工地的施工人员,致使3人受伤。事发之后,为首6人迅速逃逸,在去年12月16日在花都区落网。据供认,就是因为承包不到九龙大道九佛公路工程,才心生恶意,闹事阻挠工程施工。

  昨日,这6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处执行逮捕。

  案件二:自制汽油弹焚毁勾机

  仅仅在“10·18”案之后的第10天,凌晨3点多,一辆摩托车疾驶入九龙大道九佛公路棠下村农村信用社对面的施工工地,车上人员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将停放在工地上的一辆勾机的车门砸烂,然后一扬手,将一个自制的“汽油弹”(一个装有汽油的玻璃瓶)扔入一辆勾机的驾驶室内,然后扔入火种,刹那间,勾机内的汽油弹爆炸起火,价值20多万元的勾机就这样被焚毁了。纵火烧车后,摩托车上3人迅速逃离现场。

  去年12月27日,萝岗警方在天河区沙河大街抓获了在逃的何X昌、何X科和何X林等3名犯罪嫌疑人。大量证据面前,3人如实交代,由于没有承包到九龙大道工程,怀恨在心,才纵火烧车,故意毁坏工地财物,来阻挠工程施工。

  昨日,何X昌等3人以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被公开执行逮捕。

  案件三:“和尚”持枪狂扫施工队

  昨日,广州市增城市新塘市南埔村人谢X川(绰号“和尚”),被萝岗区法院公开宣判故意伤害罪成立,被判刑1年6个月。

  据介绍,钟X明(同案人,已死亡),因为争夺萝岗区东区南岗河整治工程的沙、土和石子的供应生意,与被害人曾X财、林X辉等人产生矛盾,于是钟X明想报复,并找来了“和尚”。2004年9月19日,钟X明开着一辆小汽车,搭载“和尚”窜到萝岗区骏业路至广深高速路业成东路的河段工地,“和尚”跳下车,手持着霰弹枪,猛然向正在施工的人群不断扫射,将曾X财、曾X强、周X三人打成轻伤;林建X、钟X强、林威X等三人打成轻微伤。随后两人马上驾车逃离现场。

  案件四:持枪勒索工厂主

  昨日,涉枪犯罪嫌疑人冯某也被公处执行逮捕。

  去年12月19日下午,冯某开着一辆摩托车,来到九龙镇一家防水材料厂,向工场经营主敲诈勒索,在遭到拒绝后,冯某拔出随身携带的枪支,恐吓并威胁事主,之后被赶到的警察制服。由于非法持有枪支,并以枪支恐吓勒索,冯某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执行逮捕。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