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区区”小事 认真作答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 薛玲 见习记者李杨雅)“你好,我是武侯区副区长陈琦!”昨日下午2时,穿着一件蓝色外套的武侯区副区长陈琦率众“区官”走进了本报热线办公室。刚一落座,热线电话962111就响了起来,急于与区长对话的老百姓纷纷抢在热线时间内拨打电话,期盼与新任“区官”直接对话。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热线时间内,陈副区长一直忙于接听读者来电,态度认真地解答他们对相关政策的疑惑,对于无法在当时解决的困扰民众的问题也立即记录下来,准备回去后派专人专职解决。根据50多个来电的内容来看,昨日武侯区居民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医保购买、子女入学、充分就业以及最低生活保障金的申领这四大类问题上。

  ·热线答疑·

  火南社区李先生问:父亲70岁了,还能否购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区社保局局长郭进军答:凡是之前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都可以购买。购买时只需带办证人身份证原件和864元现金到户口所在地的区社保局办理即可。在连续缴费满10年后即可终身享受该保险。

  小天竺街王女士问:我住在小天竺,但户口在锦江区,能不能在所住地申请最低生活保障金补助?

  区民政局副局长严光甫答: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你应该在户口所在地的锦江区申请该补助。

  玉林小区黄女士问:我娃娃今年该读一年级了,区教育局的入学政策有没有改变呢?

  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怡答:今年的入学政策和去年是一样的。具有武侯区户口的孩子还是执行按片区相对就近入学的政策。

  ·热线出击·

  盲人老板求助 残联迅速承诺

  昨日下午,一名叫任忠萍的盲人在朋友的帮助下打进962111求助。任女士说,她很想将自己在石人小区开的一家按摩店做大,帮助更多盲人解决就业问题。但现在按摩店规模有限,自己资金不足,很难实现愿望。任女士说,因为她的户口在武侯区内,所以想到了向武侯区残联求助。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区残联副理事长孙勇军立即安排教育就业科科长黄俊到任忠萍的按摩店了解情况。记者随同黄科长赶到了任忠萍的按摩店。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黄科长当即表态,区残联可以协助她选择新店址,并帮忙减租,配备新设备。

  据了解,武侯区将在今年内全面解决区内残疾人就业问题,并将该问题列为了“惠民行动”中的一个重要工作项目。

  ·今日关注·

  金牛区官员今值962111

  (记者 薛玲 见习记者李杨雅)今日上午10:00—11:00,金牛区副区长张明英将带领9位区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值守本报热线962111,与市民直接对话。

  张副区长是在不久前刚刚上任的金牛区新任副区长,她格外关心该区居民所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惠民热线”了解到百姓对区政府的期望,倾听百姓对各区级职能部门的意见和看法,并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困扰他们的生活难题。那么,金牛区的居民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拨打热线,亲自与新任“区官”对话吧!

  区长介绍

  张明英:金牛区副区长。负责推进城乡一体化和社会保障工作。协助分管城乡一体化工作局、劳动保障局、就业局、社保局、民政局、老龄办。联系区残联。

  ·今日值守嘉宾阵容·

  金牛区副区长 张明英 区城乡一体化工作局局长 郭馨区就业局局长 黄勇 区残联理事长 雷孔成 区民政局副局长 李芬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皎区卫生局副局长 周兴煜 区建设局副局长 巫先林 区城管局副局长 谢树云 区社保局副局长 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明英 | 陈琦 | 薛玲 | 李杨雅 | 黄科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