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首个城市阳台主体完工

  这个位于钱江新城的观光台年底将免费开放

  通讯员 宓挺 方永斌

  本报记者 钟黎明/文

  通讯员 方永斌/摄

  早报讯坐在自家阳台里,看焰花升空绽放,这是许多江景房户主自豪的一件事。

今年年底,买不起江景房的杭州市民也可以坐在“阳台”上看焰花了!杭州首个“城市阳台”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开始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对外开放。

  江景阳台雏形初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钱塘江边,钢混结构的城市阳台颇显壮观。站在堤岸边望去,整个城市阳台是由近200根粗大的水泥柱子支起来的,分为上下两层,还是一副钢筋混凝土的模样。

  据负责施工建设的项目总工苏永会介绍,这个城市阳台是以钱塘江堤岸为底线、外挑江面几十米处,整个阳台长约322米,大部分架空于江面上,最远处突出江堤约80米。光是一层的建筑面积就达2.4万平方米。

  钱江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钱江新城核心区中轴线上聚集着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在建)、市民中心(在建)等重要项目,这个城市阳台将是未来杭州城市中心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天窗可看天空看江水

  走在城市阳台的顶层,记者发现地上凸起许多像井圈一样的东西,每个直径都有两米左右,上面用建筑材料简单地覆盖着,走近往空隙里一望,可以看到阳台的下层和江水。项目总工苏永会告诉记者,这些是“天窗”,在装修完以后将盖上玻璃,这样阳光可以直射到下层,站在顶层也可以通过它看到下面的江水。

  苏永会介绍,城市阳台的结构设计非常新颖,整个阳台是房屋建筑与桥梁建筑的一个结合体。比如阳台岸上部分与水上部分全部是采用钢结构连接的,而其余部分是钢混结构,这样即可以省材省时又很结实;再如“抛石”,就是原来因建设拿掉的护堤块石,在阳台建成后将重新铺上,以保护江堤。

  年底建成免费开放

  城市阳台目前开始装修,预计年底完工。届时,上层为全敞开式,将铺设鲜花绿草,摆上路灯休闲椅,免费向市民开放。下层将装上玻璃幕墙,开辟为钱塘江博物馆、艺术画廊,并有小型沙龙、茶座咖啡吧等休闲项目。一层与二层之间有垂直电梯。

  在城市阳台周边已同步设计了地下公交车站、停车场、地铁换乘处等。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是市民又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26110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永会 | 江景房 | 方永斌 | 城市 | 城市之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