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街区标语: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帮(图)

重庆一街区标语: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帮(图)

洋人街标语: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帮

  洋人街标语 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帮

  观点

  “我们希望这些标语让大家开心一笑的同时,也带出一点思考”。

  近日,一组奇特的标语,在位于南岸区弹子石江边的“洋人街”上出现,这组标语将一些常用的格言、警句进行了颇有创意的改编,比如,“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帮。”前来洋人街游玩的许多市民都表示,这些标语比广大城乡结合部那些类似“计划生育好”这种直白的口号有趣。而有些市民则直接向洋人街上的标语发出挑战:“我有更好的创意,可不可以把我的标语放上去哟?”。

  鲁迅重新教大家走路

  昨日,记者在洋人街上看到,千余米长的街区,到处贴满了各式各样的标语,甚至洋人街的工人食堂、公共厕所都未能“幸免”。记者注意到,洋人街标语中各种让人忍俊不禁的观点和语言,很快就抓住了市民的眼球。在所有的标语中,人气最高的要数鲁迅先生的名句“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自然成了路”,在标语中,这句话被正话反说,成了“世界上本来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没了路”,而且署名者也变成了“改革中的鲁迅”,耐人寻味。

  而最让男同胞汗颜的标语,则来自于一句非常无厘头的“给情敌的肥臀来上一脚”,富有幽默感和生活情趣。记者在这个标语下观察了10分钟,发现众多护花的男同胞的屁股,这时都会被自己的爱人的“花拳秀腿”莫名奇妙地来上两下,众女孩均表示,“看到这则标语就想当野蛮女友,警告他一下”。

  标语是“偷听”来的

  据了解,洋人街的标语,不只是为了逗乐,也有很强的公益效应。比如在人行横道处,洋人街就悬挂了一条非常“文艺”的标语——我在无人的街口默默静候红灯。而在商店门口,则非常温和地要求“小偷止步”,更让人回味的是,在洋人街的一栋房子上,一个肌肉隆起的大力士,非常强悍地告诉游人:“有困难要帮,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帮”。

  如此有创意的标语,到底是如何创作出来的?洋人街的负责人卢小庆告诉记者,这些标语内容并不完全是原创,“很多都是我们‘偷听’来的”。他说,这些标语其实就是美心员工平日休息、吃饭时的对话,或者玩笑时灵光一闪蹦出的“经典语录”,他们将这些不经意间“偷听”到的内容收集起来,然后稍作改动挂在了洋人街,“我们希望这些标语让大家开心一笑的同时,也带出一点思考”。

  洋人街要建标语公园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有市民亲自上阵“PK”标语的要求,洋人街已经接招,卢小庆表示,一个企业的创意毕竟有限,欢迎市民提供更好更有趣的标语创意,并披露,洋人街将计划建成全国最大的标语主题公园。

  而由洋人街主办,本报作为独家媒体支持的创意标语大赛也将于近日拉开帷幕,优秀标语的创作者将获得现金大奖。活动内容请关注本报近期的文化版。

  洋人街上的典型标语:

  1、一个人如果面对众人批评仍微笑自如,那么他可能已经找到了替罪羊。

  2、人不可能把钱带进棺材,但钱可能把人带进棺材。

  3、每个人都有狗屁不通的时候。

  4、我们因受到雷锋的影响,老是喜欢做好事。

  5、制度让想犯错的人犯不了错,文化让有机会犯错的人不愿意犯错。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 卢小庆 | 贴吧帮助 | 帮助 | wap贴吧帮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