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禁摩后黑单车交易火爆 便衣伏击擒车贩(图)

广州“禁摩”后“黑单车”交易火爆(组图)

广州禁摩后黑单车交易火爆

广州“禁摩”后“黑单车”交易火爆(组图)

广州禁摩后黑单车交易火爆

  “禁摩”后“黑单车”交易火爆

  越秀便衣昨日伏击擒“黑车”贩子

  ■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 陈昆仑 李国辉 通讯员 罗裕秋 黄岳林/摄影报道

  “要不要自行车?很便宜的,要不要?”近段时间来,如果你步行经过中山一路立交和天河立交一带,总会有陌生的男女或是推着单车靠上来或是直接走上前来向你询问。据警方调查,这些单车均是来历不明的“黑车”。针对这一情况,越秀警方组织便衣民警拉网伏击。昨日傍晚6时许,经过近3个小时的“蹲点”后,便衣民警在天河立交一带发动围捕行动,一举擒下十数名“黑车”贩子。

  据越秀警方介绍,自从广州“禁摩”后,原来生意平静的“黑车”交易市场逐日热闹了起来。越秀警方通过多日来的调查走访发现,辖内不少马路竟成了“黑车”贩卖的火爆场所,中山一路立交和天河立交附近便是其中之一。据了解,这些车贩子总是选择在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活动(这段时间路面巡警比较薄弱),总是假扮单车骑士在路边游荡,他们或是推着车在路边观望,或是将单车停在人行道上等待可能买车的“客人”。只要一见到行人经过,他们便凑上去兜售。

  经过摸查,警方逐步掌握了的“黑车”贩子的活动规律和外貌特征。昨日下午,越秀警方组织梅花街派出所便衣警力前往中山一路立交等地撒网伏击。傍晚近6时,当一名“黑车”贩子凑到便衣面前兜售车辆时,民警果断发动围捕。霎时间,众多“黑车”贩四散狂逃,结果被埋伏在四周的民警一一抓获。

  据了解,去年以来,越秀警方大力提倡“零容忍”警务理念,严惩各类轻微犯罪行为。此次围剿“黑单车”,正是该模式的又一具体体现。今后,越秀警方还将根据掌握的情况不间断地发动围捕“黑单车”交易的行动,绝不让“禁摩”成为不法分子发财的契机。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