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健食品问题最严重

  省工商局公布去年食品质量检测报告

  本报记者 龚曦 通讯员 吕律

  早报讯昨天,省工商局对外公布去年全年的食品质量检测报告。发现营养保健食品问题最严重,抽检2761个批次,不合格率达到9.3%。

其他不合格食品已从干果、炒货、干腌菜等,逐渐扩展到保健品、饮料、茶叶等领域。

  去年,全省工商共发现不合格食品8.8万批次,处理各种不合格商品67万公斤。从检测结果来看,新鲜蔬菜、水果质量稳定,问题较多的食品集中在干腌制蔬菜、干制水产品、干果、炒货和保健食品方面。

  干腌制蔬菜是问题较多的食品之一。去年全省共检测干腌制蔬菜22万批次,不合格数量为13.4万公斤。主要是农药残留、二氧化硫和亚硝酸盐超标。在干制水产品银鱼、鱼翅中,工商部门还发现了双氧水和甲醛超标等问题。干果、炒货的检测情况也表明,这类产品合格率较低。去年,全省共检测干果、坚果、炒货6.5万批次,不合格3716批次,其中二氧化硫残留和双氧水超标是影响干果、炒货质量的主要原因。另外,检查中还发现全省饮料、茶叶的合格率比去年下降了1.39个百分点。一些产品含有的苯甲酸、二氧化硫、糖精钠、甜蜜素等指标都超过国家标准。

  营养保健食品质量令人担忧。去年,营养保健食品成为问题最严重的商品。全省共检测营养保健品2761批次,不合格257批次,不合格率达到9.3%。部分不法商家为牟取暴利,趁机以次充好,坑害消费者。工商部门分别在杭州、丽水等地发现微生物、霉菌超标,及含有禁用化学物质的保健品。工商部门表示,今年工商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加强对保健品行业的监督管理。(26118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