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花样美男”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花样美男”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本报记者 薛莹

  早报讯就在日前结束的2006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总决选颁奖礼上,出道才半年的“飞轮海”组合,捧走了“最受欢迎人气偶像奖”、“港台金曲奖”以及“港台最受欢迎组合奖”三座奖杯,令人咋舌。

  “飞轮海”是去年新出的一个男子组合。F4之后,越来越多的“花样美男”出现在荧屏上,183club、“好男儿”、“飞轮海”等,都是一个模式——模特身材、英俊容貌、中性装扮。然而,即使有了这样的条件,并不一定必然走红,那么“飞轮海”是怎么红起来的?

  日前,记者在上海独家采访了被网友称为“尊美人”的吴尊(“飞轮海”的主力成员)。从他身上,记者依稀看到了在娱乐圈走红的“花样美男”的成名规律。

  娱乐圈的“花样美男”往往——

  不爱说话,但喜欢运动

  从小在文莱长大的吴尊,普通话说得不好,说话的语速很慢,往往是一个字一个字地从嘴里挤出来。有时候,还会皱着眉头,很没信心地问:“这个字是这么念的吗?”

  所以,更多的时候,他只是倾听。

  记者与他对话,往往是记者问了三四个问题,他只回答了其中一个。

  和几乎所有的娱乐圈“花样美男”一样,不爱说话的吴尊很喜欢运动,其标准的模特身材就是运动的产物。“在进入娱乐圈以前,我最大的梦想是去NBA打篮球,我的偶像是乔丹,但可能性太小了。”说到运动的时候,吴尊显得特别有信心,话也多了起来。

  对运动的喜爱,帮助吴尊拿到了健身教练的资格证,据说,他在文莱开了一间12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那是文莱最大的健身中心。

  娱乐圈的“花样美男”往往——

  长得像漫画主角,被星探发现

  在接受记者采访前,吴尊和“飞轮海”的其他成员一起在上海举行了一个小范围的歌友会。原本组织者担心这个成立不久的组合人气不够旺,没想到五百元一张的入场券全部被抢光,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当然迷他们的都是年轻女孩子。

  记者在后台的一个难以觉察的角落里找到了吴尊。他一个人默默地坐着,对于这样的场面,才做了半年职业艺人的他还不是很适应。

  吴尊知道自己的性格不适合娱乐圈,所以他从来没有当明星的想法,但一次偶遇让他走进了娱乐圈。

  “我和朋友去看电影。走在路上,有人给我递了一张名片,问我愿不愿意当艺人,跟任达华演对手戏。”吴尊对那天的场景记忆犹新。

  那个递名片的人就是偶像剧《东方朱丽叶》的制片人黄万伯,当时他正为找不到男主角而头疼。“帅的男孩子很多。但吴尊身上有种独特的气质,有漫画人物的脱俗的感觉。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2006年,吴尊签约可米制作公司,与汪东城、辰亦儒、炎亚纶组成“飞轮海”组合。

  娱乐圈的“花样美男”往往——

  长得不是太壮,出门前一定要化妆

  “其实,我最初是想当功夫演员。因为我有健身基础,动作也还算敏捷。”吴尊拍拍自己结实的胸膛,很得意。

  但凭借那张俊美的脸和1.82米的身高,公司给他的定位就是“少女们的梦中情人、白马王子”,所以公司更在意吴尊的形象包装。

  “首先要减肥。以前练健身太壮了,上镜不好看。而且不能不化妆就出门。”吴尊说,他现在出门前,都会在化妆间里折腾半小时,不然是绝对不敢出门见人的。

  可米制作公司经纪部的董品岑告诉记者,吴尊走的是“吴彦祖+仔仔”的综合路线。“不仅要有吴彦祖的独特气质,还有仔仔内向温柔的性格。”

  吴尊右臂上有个纹身,公司认为这不利于他的形象,所以要隐藏起来不能被“粉丝”看到。而他引以为傲的肌肉,也被“封杀”。“因为经纪人说,现在的年轻女孩不喜欢肌肉男。”

  从2006年四五月份开始,吴尊和其他“花样美男”一样,把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形象包装上。迄今为止,吴尊只接受了两个月的专业训练——在拍电视剧《东方朱丽叶》前的台词训练,和录新专辑前的舞蹈、演唱训练。

  层出不穷的“花样美男”表明——

  “流星”也是娱乐圈的需要

  “近几年的娱乐圈一下子涌出了很多所谓的美少男。经纪公司按照年轻人尤其是小女生的心理,把美少男打造成她们需要的类型。”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顾骏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现在的年轻人追逐的就是眼球主义与快速消费,跟以前一定要凭借技能出位的娱乐圈已经不一样了。”

  曾带过许多艺人的一位圈内人士表示,信息时代让娱乐圈的资讯传播更加及时,同时也加速了“流星”的制造。“以前的娱乐圈就像是隔壁的小店,你能买到的货品很少,好几年也就这么几件东西。明星们只有把自己的技能打造得炉火纯青,才能博得观众的青睐。如今的娱乐圈是个大超市,货品琳琅满目,而且不断有新货上架,观众早就挑花了眼。怎么办?只能选看上去最美的。”

  但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无论是歌迷、业内人士还是明星本人,大家在肯定包装的重要性的同时,认为娱乐圈“流星”变成“恒星”的关键是实力。吴尊偷偷地告诉记者,他在扮好一个“花样美男”的同时,也正在请老师教自己学习表演和唱歌。(26128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祖 | 朱丽叶 | 樱兰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