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熊猫烧香病毒攻击千家网站 作者留名武汉男孩


  “武汉男孩”身份存仨版本

  虽然武汉男孩表示不再更新“熊猫烧香”,但这场席卷全国的病毒狂潮却余波难平。

网民们纷纷猜测武汉男孩的真实身份。

  经调查,目前在业内人士中,关于武汉男孩的身份有三种猜测。其一,武汉男孩是一名15岁的武汉少年,证据是网络上流传的他和反毒者农夫的QQ对话。其二,武汉男孩是桂林一家软件公司的副总裁,曾编写过流氓软件,消息来源是反病毒论坛。其三,武汉男孩是国内杀毒软件公司的员工,故意编写病毒,促销相应的杀毒产品。

  为核证传言,记者分别采访了mopery和瑞星公司反病毒工程师史瑀。

  mopery称,经过他和农夫的核证,证实流传的QQ聊天片断的主人公,是另外一种病毒的作者,而非武汉男孩。至于公司副总的说法,属空穴来风。

  作为杀毒软件公司的员工,史瑀说,每次大型病毒流传后,总有各种对杀毒软件公司不利的传言,但杀毒软件界的程序员不会编写病毒、扰乱网络。他反问道:“流感病毒是医生制作的么?”

  mopery和史瑀都表示,从留言的内容和程序代码来看,武汉男孩是一位有丰富病毒编写经验的熟手,经常浏览卡卡社区反病毒论坛,随时关注mopery等人的病毒分析。卡卡社区有59万余名会员,武汉男孩一定身在其中,但这个范围却再难缩小。“武汉男孩本身精通网络技术和入侵技术,通过他上网的痕迹追查真身很难实现。”mopery说。

  “熊猫烧香”带有商业目的

  史瑀说,他们经过分析认为,“熊猫烧香”带有强烈的商业目的,“用户感染病毒后,会从后台点击国外的网站,部分变种中含有盗号木马,病毒作者可借此牟利。”

  “现在的病毒作者和上世纪90年代的不同,他们不再以炫耀技术为目的,而是带有明确商业目的,病毒和流氓软件界限越来越模糊了。”史瑀说。

  昨天下午,瑞星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将病毒作者的相关证据和病毒特性提交给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工作人员称,关于这场“熊猫烧香”病毒风暴,受波及的电脑数字以及造成的经济损失等相关数据,目前正在统计,将于近日在其主页上公布。

  关于是否向公安机关报案,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便透露。

  “我相信总有一天会见到武汉男孩真面目的。”mopery说。

  ■链接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

  第二十三条 故意输入计算机病毒以及其他有害数据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或者未经许可出售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的,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对个人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15000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除予以没收外,可以处以违法所得1至3倍的罚款。

  第二十四条 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报记者 王鹏


[上一页][1][2][3][4][5]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姆 | 卡卡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